万洲国际IPO延期至五月 并调低发售规模

2014-04-23 来源:腾讯财经

    4月22日,因资本市场波动及反映不如预期,万洲国际决定下调发售规模,并将上市日期顺延至5月中旬前。

    万洲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连接了最大的猪肉消费市场全球和最大的猪肉出口国。在2011年开始的3年中,万洲国际的营业额分别是54.55亿美元、62.43亿美元和112.53亿美元。

    4月15日,完成对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收购的万洲国际,在香港公开募股。按照最初计划,发行量为36.55亿股,发行价在8-11.25港元,预计募集资金292.4-411.2港元;其中7.31亿股来自售股股东。这预计是近3年港股集资金额最大的IPO,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债务。

    22日,来自消息人士的信息显示,完成国际路演的万洲国际最终决定重新考虑、调整其IPO结构。调整的内容包括:考虑到公司对资金的需要和售股股东对估值的期望,公司会下调其发售规模;调整后的新股发行数目,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10%;调整后的发行将不会包括任何旧股;发售价范围不变,仍是每股8港元至11.25 港元;发售结果及上市日期将顺延至五月中旬前。

    原本计划出售旧股的股东包括高盛、淡马锡、鼎晖和新天域资本。估值方面,万洲国际与国际同业估值接近:万洲国际今年市盈率15至20.8倍,美国泰森食品(Tyson Foods)预测今年盈率为14.6倍、荷美尔食品(Hormel)预测今年盈率为21倍。

    虽然IPO延期,万洲国际管理层强调,对公司的前景及未来表现有信心。

    目前,中国的猪肉行业极为分散,万洲国际是行业龙头,但在中国的市场有率只有2.6%。而在美国市场,万洲国际早前收购的史密斯菲尔德的市场有率高达31.6%,这意味国内行业仍存在整合空间。万洲国际管理层寄希望于利用覆盖全球、全产业链的业务模式,在营运上为公司带来协同效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