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黄金总经理被带走调查 曾获孙兆学提名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金黄金 (600489,收盘价8.69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18日召开董事长办公会议。鉴于总经理王荣湖于9月17日被检查机关带走接受调查,目前无法履行总经理职务,会议决定由公司董事王晋定暂时代理总经理职务。公司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据王荣湖的简历显示,其于1963年12月出生,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金黄金总经理,辽宁中金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辽宁排山楼黄金矿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辽宁新都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辽宁二道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在上任中金黄金总经理之前,其曾任辽宁黄金公司副经理、任中国黄金集团辽宁区域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几日,另外一家央企上市公司中国铝业(601600,收盘价3.92元)的总经理孙兆学也被曝出正在接受调查。

    9月15日晚间,中纪委官方网站披露消息称,中国黄金集团原总经理、中国铝业现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后,中国铝业公告宣布,孙兆学向董事会递交辞呈,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和董事职位。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2006年10月,时任中国铝业副总经理的孙兆学调任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2007年3月,其当选中金黄金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获连任,任期至2013年5月。2012年11月,时任中金黄金董事长孙兆学向中金黄金董事会提名,聘任王荣湖为公司总经理,该提议最终获得董事会全票通过。

    财务资料显示,王荣湖上任后,中金黄金201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4.91亿元,同比下降15.42%;实现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大降72.32%。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59.29亿,同比增长3.92%;实现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下降51.1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