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收购金丝猴完成80%股权交割 将以35亿元全资收购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8 来源:新华网

    全球巧克力糖果制造商好时26日宣布,已完成对中国民营糖果企业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的交割和收购,剩下的20%股权将于明年完成,预计全部收购总额相当于35.432亿元人民币。

    据悉,首轮交割中,好时旗下全资子公司好时荷兰有限责任公司以24.168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金丝猴公司发行股票总数的80%,剩下20%的股权将由好时荷兰在各方都已取得必要的政府以及监督部门批准的条件下以6.042亿元人民币进行收购。

    第二轮交割将于首轮交割的周年纪念日进行。全部交割完成后,收购总额相当于35.432亿元人民币的企业价值,这其中包括直至2014年9月交割为止的5.222亿元人民币的负债净额。

    “此次战略性收购推进了我们国际化发展的进程,并通过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世界一流的优质产品践行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好时公司国际部总裁博方索表示,将利用上海金丝猴公司的标志性品牌、多样化的产品系列以及强大的销售力量的优势来巩固其过去数年在中国实现的自然增长。收购这样一个标志性且规模化的品牌,将有助于其推动营收增长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据介绍,中国是好时实现全球扩张的首要国际市场。在过去数年中,好时公司持续增加其在中国的投资,并成为在中国增长最快的巧克力糖果公司之一。2014年好时在中国的净销售额有望达到约2亿美元,较2013年同比增幅约40%。

    博方索表示,收购上海金丝猴公司之后,中国有望在2015年年底成为好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净销售额达到约5亿美元。

    资料显示,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金丝猴集团,创建于1996年。2013年,上海金丝猴公司净销售额12.59亿元人民币,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7%。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