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即将卖水饺? 业内:理想美好现实充满挑战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1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一个因为果汁被市民熟知的品牌,却被业内人士爆料即将开始卖水饺。是不是很有违和感?近日,有爆料称,中国高浓度果汁领域的领头者汇源,即将进军水饺领域。

    对于汇源进军水饺业,汇源农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水饺是其农业产业链中的一个细分计划,但目前项目仍在洽谈中,包括寻求生产合作方,产品上市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不过,汇源水饺有可能借助春节的时机进入市场,以野菜馅为卖点,在一二线城市进行试点。

    昨日,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认为,汇源农业进入速冻水饺领域,主要原因是国内速冻食品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国内速冻食品已形成产量1500万吨的规模,消费额近500亿元,并且正在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除此之外,汇源农业拥有原材料优势。

    不过,就品牌而言,梁铭宣认为,“汇源”这一品牌的知名度固然可以为新产品所用,但是影响力能否成功转移至速冻食品领域却是个未知数。而反观速冻领域其他参与者,如三全、思念、湾仔码头等品牌影响力、美誉度都较高,巨大的差距下汇源农业承压不小。汇源农业可能通过野菜馅、以健康观念来招揽消费者,但是其他参与者也都已经在打健康牌,所以若汇源农业没有更好的宣传手法和切入点,那么想要吸引消费者并不容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