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敏接班得利斯董事长

分享到: 更多
2015-0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9日,郑和平因个人年龄原因辞职,随后在3月12日,郑思敏经董事会批准顺利当选公司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郑和平在将接力棒交给女儿的同时,也不忘“送一程”。根据公司公告,郑和平虽然辞去了董事长职务,但其保留了公司董事职务,继续留任董事会。

  资料显示,郑和平为“得利斯”品牌的创始人,1989年引进了欧洲先进肉类加工设备及加工工艺,开创了中国低温肉制品的先河,被誉为“中国低温肉制品第一人”。并将得利斯股份公司于2010年1月6日推上资本市场。

  而新任接班人郑思敏不仅有肉加工企业的管理经验,还有国外留学背景。2000年—2003年间在德国留学,留学期间除专业学习外,还长期深入肉制品加工企业学习欧洲先进的肉制品加工技术,研究欧洲肉制品行业发展趋势。2010年起开始进入公司,历任北京得利斯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行政总监、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郑思敏有着多年的从业经历,并积累了深厚的视频加工理论知识,特别是在肉制品领域有着独到认识,能够很好地解读国内肉制品行业现状,把握国际肉制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这为其顺利执掌得利斯奠定了丰富的基础。

  而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包括得利斯在内的国内肉食企业,目前都发展到了一定规模的阶段,早期创业时的模式会遇到瓶颈或天花板,因此需要将公司的经营提升到一个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新水平,而老一代创业者面对诸多新的挑战时,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或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但他们的下一代往往年纪轻、眼界开阔,并且有的具备国外留学的经历,因此可以推动企业上到一个新的发展层次,从汇源等引入空降兵的不成功经验看,中国家族企业在前期发展时缺乏规范经营的基础,立即选择职业经理人往往会水土不服,通过有国外经历和专业训练的第二代传承过渡,更有利于家族企业平稳发展。

  “得利斯从创业一代传承给有留学和管理专业,并且具备实际操作经验的第二代,不仅保持了公司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给公司带来未来规范化经营的预期。”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得利斯进入变革期

  得利斯董事长的交接班,在资本市场上公司股价大涨呼应。而作为新任掌门人,郑思敏对公司未来发展不敢怠慢,也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轻。

  郑思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有五年以上的管理经验,但此次当选还是深感压力。尤其是当前国家对食品安全问题日益重视,主管机构和社会的高度关注,行业的发展迅猛,国际巨头通过各种形式杀入中国市场,既说明了中国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更时刻鞭策我们要毫不懈怠,加快发展,争取进一步扩展市场。”

  事实上,得利斯的业绩表现也体现了当前肉制品加工企业当前面临的处境。

  据公司2014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2亿元,同比下降20.93%;实现利润总额4403.31万元,同比下降2.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9.52万元,同比下降10.87%。

  “2014年处于中国经济的下行期,受大环境经济低迷的影响,公司的营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今年市场消费有望回暖。”郑思敏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市场,联手重要客户,稳步推进市场深入改革的步伐,另外进一步加大内部控制力度,节能减耗,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内部利润空间。

  在郑思敏看来,近年来,消费形式发生了深刻的改变,原来的传统品牌推广形式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得利斯未来要积极采取微媒体,自媒体等新鲜渠道,尽快形成一套完善的,适应市场的品牌推广体系,通过新品上市,新媒体运用,行业协会推广等多种方式使得利斯品牌不断推陈出新。

  “我们要主动拥抱变革,计划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产品构成、营销模式等方面积极调整,开发适合年轻群体、儿童及其它功能性要求的高品质产品。相信通过我们积极努力,会为消费者和股民提供满意的答卷。”郑思敏如此表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