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推国内首个白酒票号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0 来源:新华网

    5月19日,在“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无极酒窖开窖大典上,国内首个白酒票号——古井贡酒“无极票号”正式启动发售。公司高管告诉新华食品,“无极票号”依托古井贡酒中原酒谷文化与庞大的陶坛酒库等现有条件为基础,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搭建公司与核心消费者的直联平台,以原酒定制、引导消费为核心目的,为“无极票号”的客户提供原酒免费窖藏、保值升值、定制消费等全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无极票号”所依托的地下“无极酒窖”建筑面积51900平方米,内设酒窖99座,酒窖中特质套摊19999只。无极酒窖作为面向消费者的开放式酒庄,客户可以凭无极票号提取部分或全部实物,‘无极票号’提供免费分装服务。前述高管表示,“无极酒窖”是目前国内唯’一座将白酒文化和城市旅游相结合的地下万吨酒窖。

    开窖大典上,首批限量推出“无极票号”壹号200坛和“无极票号”贰号300坛。古井贡酒董事长梁金辉表示,“无极酒窖”和“无极票号”,“唯一”加“第一”,是古井贡酒千年酒脉的传承和创新同在。

    “无极票号”一经发售,立即受到广泛关注。有行业专家表示,这是开辟了白酒“消费收藏”的新模式和新市场。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是去年年底以梁金辉为代表的新古井贡酒领导团队提出“回归白酒行业第一阵营”口号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古井贡酒2015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约1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5%;净利润约3.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1%。

    开窖大典上,梁金辉还与法国干邑市市长米歇尔·郭瑞斯一起为中国亳州·法国干邑友好城市纪念窖池命名并揭牌。此前,2014年“浓香万里——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法国站)”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中国亳州和法国干邑签约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米歇尔·郭瑞斯表示,“这不仅是中法两国酒文化深度交流的体现,也是中法两国以酒为媒开展合作的一个新典范,让我通过古井贡酒,通过亳州,接触到了中国的白酒、中国的白酒文化以及中国文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