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生产啤酒消费者质疑涉嫌商标侵权 原是一场“乌龙”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2 来源:中安在线

    哈飞汽车您知道,哈飞啤酒您喝过吗?20日,哈市一名消费者就拿着一罐哈飞原浆啤酒找到记者,想了解下哈飞什么时候生产啤酒了?哈飞原浆啤酒是否涉嫌商标侵权等问题?

    记者看到,该啤酒名称为哈飞原浆啤酒,外包装上清晰印有“哈飞”字样,并标注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产地为河北唐山,制造商为河北蓝亨啤酒有限公司。

    记者在国家商标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站上查询后得知,该商标注册公告日期为2004年7月28日;国际分类号为32,包括啤酒,矿泉水和汽水以及其他不含酒精的饮料,水果饮料及果汁,糖浆及其他供饮料用的制剂;申请人地址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商品服务列表包括麦芽啤酒、啤酒等10种;专用期限为2014年7月28日至2024年7月27日;商标图样也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商标图样不同。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啤酒的销售热线,一名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该商标是被认定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公司委托河北制造商进行生产,去年10月份哈飞原浆啤酒投入市场,至今已在市场销售10万余箱。”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用“哈飞”的字样申请商标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据省工商局商标处工作人员介绍,假冒或仿冒商标是指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由于哈飞原浆啤酒与哈飞汽车商标注册的类别不同,不是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所以不涉及商标侵权问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