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家具9.8亿投资新厂实现转型升级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4 来源:天天家具网

  天坛家具公司杨金才总经理表示,2016年借生产系统转移之机,天坛家具切实从环保水平、节约能源、智能制造、现代管理等方面转型升级,成为了行业引领者。对于今后,他说,天坛家具将继续团结新一代的天坛人,担当好企业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的大任,以定位“成为一家以家具及其上下游产业涵盖研发(设计)、制造(施工),商贸及服务为特色的大型室内家居环境整体服务商”为目标,向着百年企业全速前进!

​  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疏解北京市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基于对未来首都发展定位的考量,北京现有的近千家家具建材生产企业、批发市场和近百万平方米的仓储物流中心,都面临着外迁和进行转型升级的压力,同时,环京津区域家居产业园不断涌现。

  天坛家具是切切实实的外迁先行者和成功者。历经多次搬迁,从三环到四环外,再到五环外,如今从北京搬家到河北廊坊的大厂金隅现代工业园,天坛家具每次都是在主动适应首都功能定位。

  而此次,天坛家具不是一次简单地外迁,而是全方位的提升,从环保、能源到工艺、设备、管理,都实现了升级。新的生产研发基地,不仅生产绿色家具产品,还将绿色生产的理念引入家具制造全过程,“绿色材料、绿色工艺、绿色环境、绿色产品、绿色服务”,打造“绿色+”的环保发展闭环。

  “通过生产厂区的转移、生产线的扩充以及技术的研发和新品的推出等,助力天坛家具实现环保和智能的转型升级。”杨金才说。他介绍,来到河北大厂之后,天坛家具已经不再使用油性漆,全部改用水性漆,以保证生产过程的环保;此外,摒弃手工喷涂,引入了国内首条双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大大节约人力;打造了国内最大跨距的生物质能源站系统,发展循环经济,节能可持续发展;以地源热泵系统进行热交换,保持冬暖夏凉,节省供暖和制冷成本。

  那么从前西三旗的原厂房将作何用?据悉,西三旗的天坛家具原厂房一部分将建设为创业园,另一部分升级改造为泛家居文化创意产业园。

  年产80万标件的天坛家具生产基地,高科技智能环保,不仅提升了我国北方家具行业的水平和形象,还为其他家具企业树立了榜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