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的可乐比较好喝?关键秘密武器让饮料进入味蕾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0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麦当劳遍及全球6大洲的119个国家,主要贩售汉堡、薯条、炸鸡,以及碳酸饮料。许多人到麦当劳用餐,大都会点上一杯清凉的可乐,甚至有人觉得麦当劳的可乐就是比别的地方卖的好喝。

那为什么麦当劳的可乐似乎特别好喝呢?

在网上有许多人讨论麦当劳可乐好喝的原因,有人认为是因为他们“薯条的盐不用钱”,吃下咸咸的薯条和重口味的食物后,配上一口清凉的可乐最对味。

不过根据《镜报》报导,麦当劳可乐好喝的原因和当时吃下多少盐没有绝对关系,其实是因为以下有五项秘诀:

水质

麦当劳的饮料机器是将浓缩糖浆、水、二氧化碳混合成碳酸饮料,而他们使用了水过滤系统让水质更好、口感偏软,因此这是一个必胜关键。

容器

根据了解,麦当劳并不是把他们的饮料放在塑料容器里,而是把可乐糖浆放置在不锈钢容器中,这样做能有助于原料保持新鲜。

管线

固定清洗饮料机管线,才能保持风味。

温度

温度控制对于保持最佳二氧化碳(CO2)水平是分常重要的,麦当劳将碳酸饮料的管子隔绝,让温度刚刚好就超过冰点,如此能让可乐中的气泡维持久一点。

冰块

加入冰块可以让可乐更好喝。

除此之外,根据《Spoon University 》撰文,还有一项秘密武器,那就是麦当劳的吸管比其他速食店还要粗,如果使用粗的吸管喝碳酸饮料,气泡可以更完全的覆盖在嘴巴的每个角落,让可乐的味道进入味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