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拉里奥哈省驻中国代表处在深揭牌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阿根廷拉里奥哈省驻中国代表处昨日在深举行揭牌仪式暨经贸交流会,今后将致力于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和民间交往。副市长艾学峰在揭牌仪式前会见了塞尔吉奥·卡萨斯省长一行。

    艾学峰表示,双方在很多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希望借拉里奥哈省在深设立其中国代表处为契机,加强两地经贸合作、港口管理与运营、农产品、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悉,拉里奥哈省是阿根廷首个在中国设立代表处的省份,也是阿根廷官方在深圳设立的首个代表处。阿根廷驻穗总领事高德善在致辞中表示: “深圳经济发展呈现出巨大的活力,拉里奥哈省在深设立其中国代表处开创了阿根廷省市与中国城市合作的全新模式,不仅为拉里奥哈省经济科技文化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对于推动中阿两国友好交往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活动由拉里奥哈省经贸文化协会与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共同主办,来自电子、通讯、物流、旅游等领域的20多家深企负责人与拉省相关领域的政府代表进行商务对接,“基金会今后将全力拓展两地民间交往,为深圳企业通向南美市场搭建起更加广阔的渠道。”基金会副理事长、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州说。

    位于阿根廷西北部的拉里奥哈省盛产各类橄榄制品、葡萄酒、坚果和肉制品等优质农产品等,矿业占有重要地位,以法马蒂纳铜矿最为著名。近年来,该省正在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等再生能源产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