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中俄友谊的纽带 酒文化交流的象征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8 来源:中国网

    茅台作为中国最著名的酒类品牌之一,从新中国成立以后,就成为接待外宾的国宴用酒。茅台酒在外交事务活动中铸造了辉煌的业绩,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外国记者参与的记者会上公开盛赞了茅台酒。

    中俄建交66周年之际,俄方主席季多夫·鲍里斯·尤里耶维奇曾表示,贵州茅台是中国知名企业,欢迎贵州茅台能在俄罗斯有更多发展。希望中俄两国在文化、经济上能有进一步发展和新的突破,与中国茅台酒这样的民族企业有更多的经贸合作机会。

    事实上,早之前茅台酒就开启了与俄的合作,2015年起,贵州茅台就开始为研究俄罗斯市场供货,2017年,茅台酒开始真正进军俄罗斯市场,将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销售,目前正在与叶卡捷琳堡、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就销售问题开展谈判,公司计划通过酒店和高端零售商等途径销售。

    在俄经销商赵卫星在2017俄中商业年开幕式上,记者采访了贵州茅台酒在俄经销商赵卫星先生,他告诉记者,茅台酒已经在俄罗斯销售很多年了,2015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旨在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茅台酒,接受我们中国的酒文化。同时,加深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了酒文化的交流。

    俄罗斯与中国有着相似的酒文化,都偏好口味辛辣的烈酒。中国白酒和俄罗斯伏特加都是世界文明的蒸馏酒。但包括茅台在内的中国白酒有着以酯类为主体的复合香味。深受俄罗斯的喜爱,茅台酒作为中国国酒,更是给俄罗斯领导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普京也非常喜爱茅台酒,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前面对记者采访上,普京幽默的说"记者先生,我们为你准备了茅台酒。"

    茅台企业文化不仅精于传承,胜在创新,也乐于拥抱世界,不断与世界酒企加强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在中国近百年的峥嵘历史中,茅台用其特殊的方式,亲历了近现代中国几乎所有的重大历史事件,在中国近百年的峥嵘历史中,茅台用其特殊的方式,亲历了近现代中国几乎所有重大历史事件。

    在谈到如何开辟俄罗斯市场方面,赵卫星告诉记者,销量并不是衡量一种精品酒能否在新市场取得佳绩的唯一标准,茅台集团更看重的是怎样让俄罗斯人通过茅台酒,通过茅台酒文化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因为茅台酒是无可替代的!它是两国加深交流的一种象征。在具体市场开拓方面,将依次在首都莫斯科、彼得堡销售、叶卡捷琳堡、喀山、伊尔库茨克和海参崴建立销售网点,逐步推进俄罗斯茅台酒市场的建设。

    这是茅台的荣誉,同时也让茅台见证了新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和腾飞,折射了中国民族品牌与世界共荣进步的轨迹。百年来,茅台坚持了中华民族工业的融合发展。秉天时,得地利,应人和,这是茅台基业长青的密码。茅台铸就了中华民族工业的品牌脊梁,创写了中华民族工业的发展奇迹,打造了中华民族工业的民族精品,彰显了中华民族工业的社会担当,坚持了中华民族工业的融合发展。

    中国茅台走进俄罗斯,都受到了当地主流社会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相信通过茅台与俄罗斯合作的深度加强,对加深中国人民和俄罗斯人民的友谊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为两国企业的合作和发展也将创造更多的机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