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食品董事长常毅:用责任和匠心做民族乳业担当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9 来源:北京晨报

  

    3月8日,首农集团副总经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毅做客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畅谈中国奶业发展。

   “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是三元改革的突破口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常毅表示,三元作为国有企业,肩负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任。一是结构调整,近几年三元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和供应,另一方面针对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研发高端新品;二是转型升级,在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模式基础上,三元不断提升质量管控标准,保证产品高品质;三是提质增效,常毅表示提质增效关键在于提质,提高企业运行质量。未来“人”要复合化、“财”要金融化、“物”要个性化、“产”要柔性化、“供”要灵活化、“销”要网络化。

    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是三元未来创新工作的关键


    中央一直在强调创新驱动发展,常毅表示,三元于2014年成立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中国母婴营养健康研究,在六个省市进行了相关的检测,建立起迄今为止最全面的母婴数据库;另外,三元还是国家乳品健康科技创新联盟的核心成员,这是农业部指导创建的首个乳制品行业的科技创新联盟。

    三元的匠心就是“时间”、“极致”和“文化”

    在谈到“工匠精神”时,常毅将三元的“工匠精神”概括为“时间、极致和文化”。“时间”是指传承,“极致”是指工作要做到极致,精益求精,“文化”是指企业积淀的精神。在常毅看来,三元的企业文化强调忠诚和责任,负责任才能成就好企业。

    顾全儿童身心健康,三元要持之以恒做好这件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去年,三元向河北省提供了10万册扶贫手册,将对河北省62个贫困县的10万名0-7岁儿童开展为期5年的一对一健康扶贫。今年2月,三元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会上,向河北、贵州、海南等省贫困中小学捐赠儿童牛奶和经过临床喂养实验的奶粉。

    “‘健康’是广义的,要顾全身心两方面健康,还要做好教育,我们今后会持之以恒做好这件事。”常毅表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