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获中国白酒口碑榜“三项第一”

分享到: 更多
2017-03-30 来源:新华日报

    每年的“3·15”,都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在今年“3·15”之前的3月13日,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中,洋河产品获“产品好评度第一”“质量认可度第一”“品牌健康度第一”3项第一,赢得口碑奖项的“大满贯”,用实力向“3·15”致敬。

    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

    长期以来,洋河股份在秉承质量第一、坚守工匠精神的理念下,坚持以消费者权益保障为前提,开展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白酒一直是“重香不重味”,很多消费者适应不了白酒的辛辣刺激,对白酒没有什么好感。洋河敏锐地发现了产品与市场的错位,并从2003年开始,率先突破行业传统的“香型分类法”,通过技术工艺创新,在老品类的基础上成功研发出“绵柔型白酒”——洋河蓝色经典,开创了以“味”划分白酒的新时代。

    洋河蓝色经典“绵柔型白酒”一经推出,便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掀起一场“蓝色风暴”,为行业注入了一股“清流”。对于洋河的绵柔型白酒,业内专家的评价是:饮前香气幽雅怡人,入口绵柔顺喉,饮中畅快淋漓,饮后轻松舒适。很多不喝白酒的人,也能够接受这种绵柔型口感。

    注重消费者体验的绵柔型白酒,在市场获得了巨大成功。由此,其它白酒企业开始竞相模仿,然而终究是“东施效颦”,其根本原因在于技术、环境、历史等多种因素。据了解,洋河蓝色经典产品的特点是“甜绵软净香”,其“低温入窖、低温发酵、低温馏酒”工艺,是洋河独具匠心的技艺,这些都是其它酒企无法复制和模仿的。

    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绵柔型白酒时,洋河产品便成为首选。此次能够获得中国白酒口碑榜的“三项第一”,主要原因还是广大消费者对其绵柔品质、健康理念的高度认可。

    打造中国品牌的“金字招牌”

    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全国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要抓好品牌建设,培育一批真正叫得响,甚至国外消费者都欢迎的中国品牌,打出我们的“金字招牌”。就在同一天,以洋河为代表的“国家品牌计划成员”集体亮相纽约时代广场,而这次集体性的国外“大动作”,彰显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决心。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一种综合性体现,代表着供给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在本次评选中,洋河获得“品牌健康度第一”,无疑是消费者对洋河的一次信任投票。

    洋河除了产品品质外,夺得“三项第一”还与其多年来坚持做“品牌公益、品牌口碑”密不可分。从“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冠名央视《梦想星搭档》、成立“中国梦想秀公益基金”,到“寻找天之蓝”公益环保活动……十年如一日,让洋河的品牌走进了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及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行列。

    在最近Brand Finance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中,洋河与茅台成为仅有的两家中国白酒企业。再联系到2016年洋河在“世界烈酒排行榜”上位居世界第七,消费者悄然发现,洋河正由“国家品牌”迈向“世界品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