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封坛节举行 “绍糯精酿”展现工匠精神

分享到: 更多
2017-04-01 来源:浙江新闻

    3月30日,第二届绍兴黄酒封坛节暨绍糯精酿封坛仪式在绍兴黄酒小镇东浦古镇内隆重举行。

    在中国几千年的绍兴黄酒酿造过程中,封坛是老酒酿造工艺中的神圣工序。在绍兴,除了为人所熟知的冬酿,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节日,那就是“封坛节”。如果说,“冬酿”是绍兴酒酿造的“开局”,那么“封坛”则是冬酿出好酒的“见证”,堪称绍兴酒整个冬酿季节的完美收官。同时,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庆祝以及收成好酒的喜悦,封坛更有感恩天地、同享共乐的良好祝愿。

    本届封坛节主题为“以爱为酒 用心封坛”,在封坛节现场,来自绍兴、杭州的市民代表,带着他们对于亲情、友情、爱情的美好憧憬和怀念,封上一坛独特的绍兴黄酒。此次封坛绍兴黄酒的原料是绍兴本地糯稻品种和鉴湖湖水、优质酒曲,采用纯手工的方式,由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级酿酒师撑耙精心酿制而成。

    “绍兴黄酒小镇举办‘封坛节’,不仅是为了藉此纪念古人先贤,也是为了打造以‘绍糯精酿’为品牌的绍兴黄酒‘升级版’,将绍兴黄酒文化传向远方。”东浦镇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实上,“绍糯精酿”不仅是一个品牌,更是“帮助农民增收、帮助企业增效、帮助小镇发展文化旅游”,打通“一产、二产、三产”的关键,能将绍兴黄酒产业做大做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