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插柳!俄“禁酒令”促无醇啤酒渐风靡

分享到: 更多
2017-04-0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3月31日报道,俄罗斯是世界上饮酒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然而目前其正在为无醇啤酒研发新的口味,这一举措将使受到俄罗斯政府禁酒政策影响的酿酒行业受益。

    据研究公司尼尔森透露,虽然去年俄罗斯啤酒市场份额缩减了2%,但是零醇啤酒的销售额却上涨了12%,事实上,自从俄罗斯政府在2008年收紧相关法规后,啤酒销售额一度下跌了40%。

    据报道,百威英博啤酒集团计划在明年俄罗斯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时,以赞助商的身份推广其旗下的无醇啤酒。嘉士伯旗下的俄罗斯啤酒品牌“波罗的海”在俄罗斯无醇啤酒市场的占有份额最大,其称本月正对零醇啤酒进行新的投资。

    据啤酒业内人士说,无醇啤酒的良好发展势头,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俄罗斯消费者开始倡导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政府限制酒精销售并且加大酒驾的惩罚力度。百威英博俄罗斯地区业务负责人德米特里•沙帕科夫说:“俄罗斯的无醇啤酒市场绝对还没有开发出来。我们计划扩大业务范围,因为我们想获得更多的市场。”目前,该公司向市场推出百威英博、时代、福佳以及一些俄罗斯啤酒品牌的无醇啤酒。

    报道称,去年百威英博的无醇啤酒销售额在俄罗斯呈两位数增长,预计今年将有同样的增长态势。 不过,无醇啤酒的市场份额基数比较低。据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无醇啤酒在俄罗斯啤酒市场份额中占1.2%左右。沙帕科夫说,相比之下,德国为5%,西班牙13%。 百威英博的全球目标是到2025年,其无醇啤酒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0%。

    杰富瑞集团的分析师埃德•蒙迪说:“我认为现在喝无醇啤酒不像以前那么觉得丢人了。10年前,无醇啤酒是非常罕见的,如今无醇啤酒在消费者群体中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部分得益于口感的改善。若问我俄罗斯无醇啤酒1%的市场份额会不会增长?是的,我认为会。因为消费者正开始接受改善了的无醇啤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