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成全球市值最高酒厂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2 来源:北京日报

    不断上涨的股价,也让贵州茅台的市值有了新突破。以上周五收盘市值计算,贵州茅台市值达到715亿美元,这让其超过帝亚吉欧,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酒厂。不过昨天收盘,贵州茅台略有下浮,每股报收389.2元,下跌0.93%。

    帝亚吉欧来自英国,分别在纽约和伦敦交易所上市,为全球最大的酒企,旗下有蒸馏酒、葡萄酒和啤酒等一系列顶级酒类品牌,如尊尼获加、温莎、百利等。据了解,截至本月7日,贵州茅台每股为392.87元,市值4935.22亿元,约合715亿美元。昨日帝亚吉欧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市值为574.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914.38亿元,市值略低于贵州茅台。不过,如果按照帝亚吉欧在美国纽交所上周五的市值725.27亿美元看,茅台与帝亚吉欧尚有些距离。

    市值暴涨主要是因为股价不断上涨。统计显示,近一年来茅台股价涨幅达60%,目前已逼近400元,稳坐A股“股王”宝座。在这背后,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国内白酒全面复苏。茅台更是涨价先锋,飞天茅台零售价从800元左右持续上涨,近期一些地区的终端零售价格已超过每瓶1400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