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在韩国热度不减 销量反超本土品牌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4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4月18日报道:韩美加速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引发部分中国民众反韩情绪高涨,发起抵制韩国产品运动。但韩国消费者对青岛啤酒的追捧热度不减,销量甚至反超韩国本土啤酒。

    据多家大型超市的消息,青岛啤酒3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6.8%,目前与朝日啤酒和喜力啤酒一起排名进口啤酒销量前列。青岛啤酒近年来走红韩国,在韩国国内进口啤酒中所占的市场比重从2015年底的10%增至今年3月的20%。

    这与中国采取一系列反制萨德入韩措施后,部分民众发起的抵制韩国商品运动导致韩企损失惨重形成对比。

    业界虽早前预测,受中韩两国关系恶化的影响,青岛啤酒在韩销量会从3月起开始下降,但事与愿违,销量不降反升,甚至人气超过韩国本土啤酒。一位烟酒业界相关人士称,最近两三年间,羊肉串等中国小吃在韩国引发巨大人气,带动了青岛啤酒的销量,很多中国餐厅反而不愿意销售韩国啤酒。

    进口青岛啤酒的流通企业Beer K公司销售额从2014年的379亿韩元增至2015年的558亿韩元,2016年销售额为860亿韩元,同比实现35%的高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