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点赞金种子

分享到: 更多
2017-05-10 来源:http://www.jzz.cn

    “久酿的幸福”是韩乔生在访问金种子酒业时留下的签名,时隔九年,再次回到金种子酒业,韩乔生受到了金种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中伟等领导的热情接待。时光荏苒,老旧的厂房变成了现代化的绿色工厂,厂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不变的是金种子人洋溢的热情。

 

    设计别致的建筑、一尘不染的道路、错落有致的花木与草地,是金种子酒业生态酿造科研基地给韩乔生的第一印像,韩乔生拿出手机不时地拍摄留念,赞誉之词不绝于口:“毫不夸张的说我参观的酒企也有二十多家,金种子绝对是厂区环境卫生管理最好的。勤劳与智慧才能把企业真正做好,自然环境好的白酒企业很多,但难得的是金种子在没有大山艉水的自然风光条件下,还能把厂区设计的如此精美别致,人勤智多营造生态好环境,人勤技高方能酿好酒。”

 

    “制曲、培曲、入池发酵、均撒匀铺,见汽上甑,沿袭传承千年的传统老五甑酿造工艺,是金种子美酒的根本。”来自制酒二车间的90后车间主任李增向来访的韩乔生介绍道。喜爱踢足球的他,见到韩乔生后激动的声音有些微微的颤抖。在介绍金种子酒的酿造工艺后,特别邀请偶像品尝刚酿出来的美酒,口齿间弥散着窖香、浓烈,回味中有点微甜,是难得的美酒。最后在众多粉丝的请求下,韩乔生与工作在酿酒一线的员工们热情的合影留念。

 

    金种子生态酿造科研基地酿酒车间,在保留原有传统工艺的同时,用智能机械设备替代原有的重体力劳动,减少人力20%,出酒率提升了7%;在金种子酒业酿酒分公司灌装中心里智能码垛机器人替代了人工码垛,一台机器人就能替代10人的劳动量;灌装中心在采光设计上采用自然采光,给员工最自然的视觉环境,并且在楼顶设置光伏发电设备,绿色环保。在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后,韩乔生说道,企业的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相比第一次的来访,这次参观给了我很大的震撼,见证了金种子的蜕变,机械化、智能化与低碳绿色是企业发展的未来。

 

    在参观的过程中,一栋建筑酷似美国白宫的建筑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引起了韩乔生的注意,拿出手机拍照,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方得知这栋建筑是金种子员工的厕所,他不禁莞然一笑,说道我这辈子就拍过三次厕所的照片,一次是在日本的酒店,一次是在高铁上,这次是第三次,金种子的公厕真的值得进去好好“考察体验”一下。进去后,令他惊愕,竖起大拇指,一个传统的食品酿造企业,把一个卫生间搞的如此洁净,企业的质量管理一定很棒,他在个人的微信、微博、网站上进行连续报道,为金种子的环境、卫生、质量管理点赞。

 

    在金种子定制酒库,一坛印制着“韩乔生”姓名的陶坛引起了韩乔生的高度关注,得知这是为自己私人定制的金种子定制原酒,十分的感动,主动留下了签名“久酿的幸福”,感谢金种子人的热情与厚爱,为金种子酒点赞。

 

    韩乔生参观金种子一天的时间,手机不停拍摄,和工人热情互动,主动合影留念,幽默的故事接连不断,希望下次再来又可以发现一个崭新的金种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