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健康牌”没啥用?绿色版可口可乐将撤出英国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5 来源:进口食品在线

 可口可乐近日宣布,旗下主打健康概念的Coca-Cola Life(绿色版可口可乐)将在今年6月份从英国市场撤出。

众所周知,高糖高热量的碳酸饮料越来越不好卖了。所以为了吸引消费者,饮料大品牌们纷纷通过改善配方来降低饮料中的糖份。Coca-Cola Life正是可口可乐在这种消费形势下所推出的产品。

Coca-Cola Life与其它可乐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所用的甜味剂是天然植物甜菊叶的提取物甜菊糖。这使得一罐 330 ml的Coca-Cola Life,仅含76卡路里的热量,比标准可乐的卡路里少45%。

但是这款被认为是“适应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为人们提供来自天然来源的高品质、低热量“的可乐产品,怎么就要退出英国市场,是可口可乐丢出的这张“健康牌”失败了吗?

Coca-Cola Life于2014年9月在英国推出。但在过去的一年当中,Coca-Cola Life在英国的销售量严重下滑。根据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数据,Coca-Cola Life去年销售额下降了58%,仅达到880万英镑(约合1100万美元)。在可口可乐商标品牌中,该品牌的销量只占总销量不到 1% 的份额。

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Coca-Cola Zero Sugar(可口可乐零糖)的销量显著增长,成为英国零售业增长最快的可乐。在英国市场,无糖可乐为公司贡献了 52% 的份额。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在逐渐把 Coca-Cola Life 撤出市场之后,会将重点放在无糖可乐销售上。这也是为了简化消费者对可乐产品的选择:要么有糖,要么无糖(健怡、零度)。

当然,Coca-Cola Life此次撤出英国市场,可能与英国开始征收“糖税”有关。

今年3月初,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就证实,英国将从2018年4月开始对含糖饮料课征糖税,并采行阶梯式征税法:食物与低糖饮料不课税;每100毫升含糖5到8克的含糖量中等饮料,将征收较低税率,每1公升饮品课征18便士(约1.54元);每100毫升含有8克以上的高糖饮料,将课征较高税率,每1公升课征24便士(约2.05元)。

采用甜菊糖的Coca-Cola Life虽然热量在一定程度上下降了,但含糖量仍然不低。一罐 330 ml 的绿装可乐就含大约 19 克糖量。按照这个算法,1罐Coca-Cola Life需要征收约6便士(约0.51元)的糖税。这也难怪可口可乐要在英国主攻无糖可乐了。

可口可乐方面也表示,Coca-Cola Life只在英国逐步撤出,但仍会继续在包括美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