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生发明倒酒机器人 欲挑战专业调酒师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2 来源:腾讯科技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8日报道,英国利兹大学的五名学生合作发明了一种会倒酒的机器人,并声称该机器人有一天可以取代调酒师的工作。这五名学生是受到了当地工程公司Quality Bearings的委托,进行这一项发明。学生们会定期前往西约克郡的索尔泰尔啤酒厂,研究调酒师在倒索尔泰尔金啤时的手法。

 

 

    他们根据调酒师倒酒的动作,创造了倒酒机器人。

    倒酒机器人配备了互动屏幕,人们可以点击屏幕来选择自己想喝的啤酒。接着,点击按钮,啤酒瓶就会自动倾斜,啤酒滑入杯中,倒酒的量和速度会随着杯中啤酒的量自动调节。

 

 

    该机器人项目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倒酒机器人在圣诞节之后基本成型。就在昨天,倒酒机器人在索尔泰尔啤酒厂接受评估。专家们对倒酒机器人倒出的啤酒的味道、倒酒的稳定性和机器人的损耗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非常令人满意。

 

 

    吉姆o狄金森(Jim Dickinson)(参与制作机器人的五位学生之一)表示:“对于机器人今天的表现,我们非常自豪,它每次倒酒几乎都非常完美。” 他还说,“模仿调酒师的调酒风格非常困难。一开始,我们在稳定性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机器人移动太频繁会影响它倒酒时的稳定性。现在机器人表现的很出色,我们非常开心。或许很快我们就会看到它被人们广泛使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