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先行:供给侧改革下的白酒产业积极布局海外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2 来源:南方网

    7月7日,2017年G20峰会在德国汉堡开幕。在本次峰会论坛上,“中国印记”再次体现出对全球的重大影响。有着“世界桥城”之称的汉堡,迎来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并延续了去年杭州峰会就数字经济、结构改革、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的讨论。而杭州峰会之所以能成为“全球标杆”,离不开解锁经济增长与治理魔方的“中国逻辑”。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在“中国逻辑”下产生的中国方案。

    “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朋友圈不断扩大,如今已经成为联结亚、非、欧、美的重要商业纽带。今年5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多个国家的各界嘉宾共商建设合作大计。这一倡议之所以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如此热情的反馈,是因为它既顺应现如今的国际经济一体化的形势,又能够为全世界人民带来切实的利益。

    从会集二十国集团的G20,到跨越大半个地球的“一带一路”,中国印记正在影响全球经济,中国企业,特别是亟待转型走向全球市场的中国传统产业是国家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其自身也从中受益。

    以中国白酒为例,过去,因文化背景、饮食习惯、语言文字等差异,中国白酒的海外拓展并不顺利,而“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整体开放、自由的贸易环境,为中国白酒“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环境。以“浓香国酒”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中国白酒企业抓住历史机遇,积极主动谋求更广阔的拓展空间,创新营销方式,并在国际市场上逐渐打开局面。

 

    今年6月底,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率领公司代表团出访G20集团中的欧盟国家比利时和法国,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之旅也由此踏上欧洲的土地。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欧论坛上,刘淼表示,鉴于中欧双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商务拓展的双重需求,无论中国还是欧洲市场,都期待更具特色、更有性价比的商品进入,给双方经济市场带来活力和竞争动力。中国企业,特别是以中国白酒为代表的中国传统产业,对中欧自贸区、中欧市场开放合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据悉,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之旅是泸州老窖于今年4月在美国纽约开启的以传播中国文化为主旨的系列活动,今年还计划前往G20集团中的另一个重要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经济体——俄罗斯开展活动。

    如今,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中国酒企正在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积极拓展海外发展之路,为中国传统产业“走出去”探索更多创新方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