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半年报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10.6%

分享到: 更多
2017-08-30 来源:中国木业网

828日晚间,红星美凯龙发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并对报告期内集团战略定位、营收及其他财务情况、业务发展与布局进行了概述。

根据公告指出,红星美凯龙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净利润近21.6亿元,同比增长11.9%。值得注意的是,其营业收入增长来源于自有╱租赁商场及委管商场、租赁商场的租赁及管理费收入的增长以及开业商场的数量及经营面积的增加等方面。

除了财务情况,红星美凯龙在财报中透露的要点如下:

1)继续打造全渠道泛家居业务平台服务商。在报告期内,红星美凯龙沿着全渠道泛家居业务 平台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保持自营与委管商场双轮驱动的经营模式,轻资产的委管经营模式是其重点发展方向。

2)经营商场达214家,其中自营商场69家,总经营面积近1330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红星美凯龙在全国共经营214家商场,覆盖全国28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150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近1330万平方米。同时,红星美凯龙在报告期内共经营69家自营商场,总经营面积近533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97.0%

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还在互联网泛家居消费业务、互联网家装业务、家居金融服务及全方位物流服务等方向发力,同时也通过“星云”信息系统、“智慧商场”等项目探索信息科技的商业化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红星美凯龙还指出,除了继续转型升级为全渠道泛家居业务平台服务商、实施现有的业务模式以外,它还将积极寻求合适的投资和并购目标,深度整合家居装饰及家具 行业上下游的资源、形成新的战略布局。同时,红星美凯龙还在探讨资产证券化的机会。

目前,红星美凯龙有关REITS计划已获得相关监管机色发行批准,而天津畅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和资本)发起的契约式私募基金已分别完成对天津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具建材广场有限公司及天津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广场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接下来,红星美凯龙在REITS方面还会有更多的举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