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上半年净利3.88亿元 同比增长42.61%

分享到: 更多
2017-08-30 来源:中国木业网

822日下午,顾家家居发布2017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顾家家居实现营业收入31.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61%,整体增长势头良好。

顾家家居专业从事客餐厅及卧室中高档软体家具产品的研究、设计、生产与销售。目前,其产品远销世界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拥有3000余家品牌专卖店。旗下拥有“顾家工艺沙发”、“KUKA HOME全皮沙发”、“布艺沙发”、“功能沙发”、“KUKA ART欧美”、“米檬”、“软床”、“床垫”、“全屋定制”九大产品系列,加上美国功能沙发合作品牌“LA-Z-BOY乐至宝”,组成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矩阵。

20161014日,顾家家居在上交所上市。创立至今的顾家家居,一直是家居行业的代表企业,尤其是在软体家居领域,始终以强大的品牌实力,占据市场鳌头。据了解,顾家家居上市后第一份年报即出现了大幅增长,2016年实现营收47.9亿元,同比增长30.1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15.40%

顾家家居主营沙发、软床、餐椅、床垫等,其中沙发为其核心产品。境内销售主要采取“直营+特许经销”的销售模式,并辅以电子商务、厂家直销等其他销售方式;境外销售主要采取“ODM+经销+直营”的销售模式。

2017上半年,顾家家居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与其长期不断针对市场需求变化,调整产品及品牌定位,形成软体家具全品类、多层次的产品系列矩阵的举措不无关系。

重点进行信息化建设

IT系统建设上,顾家家居聚焦“零售管理、供应链、定制”三大系统,实现突破。完成定制软件系统的部署及开发,系统完整拆单等订单全流程闭环管理。完成杭州直营的库存精细化管理,实现订单直通,实现天津等标杆客户零售系统的打造,目前零售系统覆盖门店数816家。

另一方面,研发数字化与信息化进步明显。在报告期内,顾家家居的3D外观建模完成77%新款建模,3D结构设计与虚拟开发完成7款产品,PLM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已于3月底试运行,5月上线并在内贸体系全面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与开发效率。

塑造品牌不遗余力

顾家家居坚持资源的前置投入,并将主要资源投入到与品牌、零售能力提升相关的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门店调整、终端让利促销、导购激励等手段,使得门店效率、导购热情得到大幅提升,带动了终端零售的持续增长;通过不断的品牌投入、活动造势,增强了顾家品牌的影响力;通过设立杭州NO.1项目,打造了顾家在杭州市场的竞争力。

进入2017年以来,顾家家居还在智能家居建设和与卖场合作上表现积极。3月初与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在嘉兴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由顾家家居在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园取得土地,进行投资建设智能家居等生产基地项目,以满足公司实现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家居全品类扩张和延伸,打造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的家居产业园。

另外,顾家家居与居然之家在6月中旬达成三年战略合作,称为“1520战略”。顾家家居支持居然之家在全国开设连锁分店,并规划2018-2020年在居然之家连锁体系内新开顾家品牌及LAZBOY品牌专卖店1500家,新增经营面积51万平方米。

CSIL统计,2016年我国家具制造行业主营业务收入8559.5亿元,同比增长9%,我国家具产量共计79464.15万件,同比增长3.3%;截止20176月,我国家具制造行业主营业务收入4413.9亿元,同比增长16%,行业总体保持相对稳定的发展。

顾家家居经过多年发展,已经进入到中国家居企业的前列,但是相比较整个软体家居企业而言,品牌集中度低,顾家家居的市场份额还不够大,随着行业持续稳定的发展,相信顾家家居仍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