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酒企渴望从酒博会找到进入中国市场的机遇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5 来源:中国网

9月9日-12日,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举行,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展商参会。除了酒类贸易,也有众多业界大咖齐聚会场共谋酒业发展未来。英中贸易协会西区总监王楷在专访中认为,酒博会已经办到第七届了,贵州又是中国白酒的核心区域,茅台、董酒等名酒全国都闻名,“我们认为在一个生产酒、消费酒的大省,来自英国的酒企也会找到新机遇。”

王楷介绍,本次英中贸易协会带来了20多个英国酒类品牌参会,比如威士忌、手工啤酒等代表了英国传统的好酒,“还有一种英国品牌的杯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就选择了这个杯子作为道具。”王楷还举例说,英国的啤酒也很有特色,这次带来的手工啤酒,产量不大,口味非常独特。英中贸易协会寄希望于通过酒博会的机会,让这些品牌顺利进入中国市场。

“客观来讲,我们不仅对食品、饮料和酒类行业感兴趣,其实对包括生态、工业、科技、智能制造等在内的各个行业都在做。在不同的省区市,我们会根据当地特色产业,进行优化组合。”王楷介绍,英中贸易协会是一个庞大的机构,会员达到了上千家,同时又是英国政府国际贸易的官方合作伙伴,所以承担了帮助英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对接的工作。

“我们非常看好贵州,因为贵州有后发优势,领导讲话当中也说了有别于东部地区,又不同于西部其他省。贵州的生态环境和民族特色都很有特点,现在又拿了国家的很多政策,发展的高山农业、生态、大数据等跟中国的很多产业非常契合。”王楷说,大家开玩笑说英国是“大农村”,其实英国乡村建设与发展非常有特点,比如养殖技术等,英国的电子信息创新产业也非常发达,这与贵州发展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大数据等方向是一致的,所以贵州如果与英国企业界交流合作,是可以实现共赢的。

本次酒博会强调全产业链、酒+旅游+文化+互联网等新思路。“外国人对白酒不了解,但如果结合旅游去潜移默化,结合好文化来宣传好品牌故事,是可以发生改善的。”王楷说,贵州的优点是原生态,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历史上也不乏王阳明这样的大家。今后应该建立一个更开放的社会发展环境,对中外客商提供更好的扶植、更大的便利性,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的贵州代表团,能够多去不同的国家交流互访,对于贵州的发展是很重要的条件。

王楷认为,要想把中国酒类扩展到国际市场,文化推广是最核心的。“西方人为什么喜欢伏特加、威士忌,那是跟他们整体的文化相关的。”王楷说,原来国内企业更多强调销售,并没想到如何开拓酒类的内涵和上下游,现在情况正在发生改观,诸如国酒茅台这样的龙头企业走向世界,更多的策略还是酒文化。

贵州的企业如果需要融入世界市场,王楷给对方的建议是:第一,如果真的要走出去,需要知己知彼,比如自问产品是否迎合了对方的市场需求;第二,企业如果认为自己的产品对某个市场有潜在开拓价值,需要对那个市场进行尽责调查,法律法规、跨界体系等都要有清楚的认知;第三,一定要有熟悉当地文化、法律、市场的助手来帮助自己,比如使用外籍雇员。

王楷表示,贵州有实力的企业正在越来越多地开拓海外市场,英中贸易协会做好了适时提供帮助的准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