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要扩产依云至20亿瓶 高端水市场展开军备竞赛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1 来源:小食代

 继雀巢早前宣布要对旗下高端饮用水品牌“巴黎水”扩大产能后,又一家公司公布类似的计划。

依云新增10条生产线

昨日,达能宣布位于法国的依云工厂完成现代化改造,新增加10条依云矿泉水的生产线。两大巨头相继押宝提升高端水产能,这凸现了全球饮用水市场未来竞争新态势。

据法新社的报道,达能宣布完成了对位于Haute-Savoie(上萨瓦省)全球唯一依云工厂的现代化改造,并计划在2020年前对其投入合计2.80亿欧元。报道引述主管依云业务的负责人Véronique Penchianati表示,该改造历时6年,背后是依云品牌的增长。

据介绍,依云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20亿瓶的生产,而去年的产量为18亿瓶。随着工厂的改造完成,10条新生产线也投入使用,其中最快的生产线每小时能生产7.2万瓶依云产品。

法新社表示,上述2.80欧元中的三分之二其实已经花了出去,该投资还将覆盖对员工的培训上,例如把司机培训成技工等。目前,依云有员工1200人,新生产线投入后该工厂还将新雇佣200人。

同样是昨日,路透社引述身在依云工厂的达能CEO表示,随着更多消费者转向健康饮食,依云将继续在美国保持双位数的增长。他又表示,依云今年的增长将是“稳健”的,除了美国外,在法国、欧洲市场也不错。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在2021年全球瓶装水市场规模将预计增长到2300亿美元,而今年预计的数字为1980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减少对于碳酸饮料的消费,以及多国政府均敦促饮料减糖。

40亿瓶高端水整装待发

无独有偶,就在不久前,全球最大的瓶装水生产商雀巢也宣布一个名为“Perrier Cap 2020”的计划,即投入2亿欧元对增加“巴黎水”产能。根据计划,“巴黎水”位于法国Vergèze(韦尔热兹)工厂的生产线将增加5条,从而让生产线总数提高至14条。

和达能类似,雀巢方面也希望,到2020年时“巴黎水”这一含气矿泉水产品将能实现20亿瓶的生产,以应对国内外市场需求。分析认为,这也是反映出消费需求变化,由于对更健康产品的追求,在美国市场瓶装水比汽水消费得更广泛。

目前,无论是“巴黎水”还是依云,均已出口至中国市场。小食代今天在一家知名电商平台看到,通过全球购方式对华销售的“巴黎水”不含进口税一箱(330MLx24瓶)售价为139元,而从北京发货的依云的一箱(330MLx24瓶)折后售价为149元(原价为189元)。

小食代留意到,在今年半年报业绩分析师会议上,雀巢CEO施耐德表示,“巴黎水”已经连续6个季度取得了双位数的实际内生性增长(雀巢全部饮用水业务的内生性增长在二季度为3.5%),在新兴市场,拉美和中国带动了“巴黎水”的增长。

路透社昨日表示,去年达能的饮用水业务增长是2.9%,该公司希望经过推出一个集团的新战略后,2020年时该业务的增幅能达到5%以上。报道又引述范易谋昨日表示,此前并没有考虑过要出售中国的脉动业务。

据欧睿国际指出,目前全球三大瓶装水公司分别是雀巢、可口可乐和达能。在此前的8月28日,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出访美国亚特兰大可口可乐总部,就曾经期望可口可乐公司针对中国市场加强产品研发与创新,尤其重视水品类的拓展。

近年来,多家中国本土瓶装水生产商也在推动产品高端化,但目前战果参差。尚不清楚雀巢、达能今年相继宣布扩大产能,会对可口可乐在华乃至中国高端饮用水市场发生何种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