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在山西大学拉开帷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13日-10月15日,由汾酒集团冠名赞助的“汾酒杯全国大学生评酒大赛(山西赛区)”在山西大学拉开的帷幕,1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10月14日,本次大赛在山西大学举行了开幕仪式,汾酒集团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凤仙对此次大赛的目的意义及背景进行介绍,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牛彦伟、副院长张丽珍出席并分别进行了讲话。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组织,在全国多所高校同时开展,旨在普及白酒知识,探秘品酒师岗位,宣传中国白酒文化,同时为有品酒天赋的大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

    本届大赛包括两天理论、实践的培训以及半天的考核,其中理论部分由国家首席评酒师、汾酒集团质量管理部部长康健、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凤仙就酒的起源、分类、生产工艺、香型区分、品评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实践部分包括酒类典型性,清浓酱等各香型质量差异六轮次组成,由来自汾酒集团的国家级评酒委员贾怡娴、白艳红、田智宙带领大家品评,并在结束后对酒样进行讲解,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又不失风趣,受到了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使大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白酒知识,加深了白酒文化的理解。

    10月15日下午,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考核,考试入围率将控制在10%以内。山西省酒业协会会长赵严虎、副秘书长胡红娟亲临现场并对考试进行了全程的监督。

    比赛结束后,汾酒集团邀请所有参赛人员到位于中华诗酒第一村、全国最大的名优白酒生产基地之一汾酒集团进行汾酒文化之旅,让同学们现场感受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汾酒的工艺精湛,并切身感受“牧童遥指杏花村”诗的久远,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甲等金质大奖章的荣耀,并以此为契机,请同学们为汾酒代言,宣传汾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