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羊栏山”涉嫌冒牌“牛栏山”被查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不少消费者都喝过牛栏山牌的白酒,可你听说过“羊栏山”白酒吗?安徽合肥市北二环一家公司销售的“羊栏山”与“牛栏山”的整体外观十分相似,涉嫌商标侵权,被合肥市工商局抓了个现行。近日,记者获悉,合肥市工商局今年持续开展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假冒伪劣商品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近日,合肥市工商局商标监督管理处处长蒋玉林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合肥市工商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自今年1月份起,该局制定多种方案,把交易量大、消费集中批发市场作为重点场所,把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接合部等作为重点区域,全面清查市场,锁定打击目标,找准最佳时机,实施精准打击,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7月,合肥市工商局经济执法局根据举报线索,组织精干力量,对合肥市北二环附近一家公司经营场所及仓库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标注“羊栏山”白酒490件(30瓶/件),共计1.47万瓶。经仔细比对,该酒标签上标注的“羊栏山”字样,从文字、字形、字体、排列方式等与中国驰名商标“牛栏山”相近似,整体外观效果容易与“牛栏山”白酒相混淆,涉嫌商标侵权。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上述“羊栏山”白酒490件、产品标签两箱、外包装物5捆。

    9月中旬,合肥市工商局稽查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检查该市肥东县一个物流市场,现场发现大量“茅台”“五粮液”“天之蓝”等假冒侵权高档白酒,共查获假冒侵权“茅台”白酒672瓶、“五粮液”白酒420瓶、“天之蓝”白酒120瓶,货值达100余万元。

    合肥市工商局在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交易市场制假售假、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方面建立了网络打假协作机制。今年年初,该局协助合肥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假冒苹果商标注册商标商品案,数额较大,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截至9月底,合肥市工商局共立案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案件432件,结案387件,案值216万元,罚没款257万元。移送司法案件5件,有力地打击了侵犯商标专用权、仿冒知名商标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和制售伪劣商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地维护了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