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集团启动双创计划实现青年创业梦想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3日,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在上海正式启动。旺旺集团预计投入亿元创业资金,展开一系列孵化计划,通过选拔、培训、实战,增强青年创业的体验,从中选出真正准备好的创业家,实现青年创业的梦想。

       旺旺集团首席运营官蔡旺家表示,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是为鼓励创新创业而设立,为全球首创新模式新概念的文化创客养成计划,希望透过“互联网+文创+食品”推动具有文化创意特色的多元创新,培养全球华人青年成为文化创客,发掘地方风土人文和产业内涵,并运用于产品设计之中,创造独具地特色的产品,同时带动地方产业创新升级。

      近年来,旺旺集团积极助力青年创新创业,鼓励有志青年把握新时代脉搏,发挥新思维、新创意、新概念。此次双创计划,旺旺集团邀请到来自两岸50所学校的代表,分阶段扶持孵化具有实战运营能力的团队,结合社会各界,包括孵化器、基金、互联网、渠道等合作伙伴,不断扩大平台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大的舞台。

      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具有6大创新特色:第一,首创“互联网+文创+食品”模式,在两岸及整个华人地区推广“文化创客”新概念,鼓励参赛者发掘中华文化,关注地方产业,并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营销传播。第二,以旺旺7条生产线为主体,为参赛青年提供帮助,鼓励创业团队结合地方农特产品以及文化特色进行创新创业。第三,提倡创新创业全体验,邀请专家通过一系列评选、培训、实战,让参赛团队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全过程中,选出真正已经准备好的创业家。第四,结合网易推出的“21堂文化创客公开课”,为参赛团队提供培训机会,让团队在过程中分享创意,并得到专家的指导。第五,入围团队将于总决赛时在上海进行6天5夜的创客营,透过路演、实战和专家指导,其中10组以上的创业团队将获选与旺旺集团共组公司。第六,旺旺集团将提供创业基金,并以股权奖励优秀团队,让创业者白手起家,成为优秀的新创企业。

     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表示,文化创客是个很新的概念,旺旺集团以全体验的形式培养青年企业家,成果可期,创业公社也希望未来能为这些创业家提供更大的孵化平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