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品牌“木德木作”获千万融资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3 来源:众品家具网

作为一个定制家居品牌,木德木作最大的特色在于采用了“前店后厂”模式,一家工厂店的面积一般是1500平米,一半展厅,一半工厂。类似汽车4S店,选址也通常选在汽车4S店附近。目前木德木作在武汉、荆州、荆门、襄阳、苏州、嘉兴等地开设了10家工厂店。

为什么采用工厂店模式呢?创始人吴松竹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提高产品性价比,实现真正的“厂家直销”,去掉中间商,价格比竞品便宜4050。吴松竹表示,如果是年轻人60120平米的公寓全屋定制,在武汉3万元就可以完成(根据不同需求和城市,价格区间是3万元~10万元)。

其次,解决消费者的体验、信任问题,门店工厂全透明化,消费者在前店和设计师沟通,在后厂可以亲眼看到自选的板材如何被加工生产,甚至能亲自下厂体验生产流程。目前用户德进店转化率在4060%

当然,要实现对分布式工厂的高效管理,需要两个前提。一是数字化生产,二是信息化管理。木德木作采用的是全进口的电子数控生产流水线,系统匹配用户的量房和设计数据,各道生产工序都实现了自动化,工人只需进行基本操作。每家工厂店需要销售设计1020人,生产工人715人。

据了解,木德木作的单店年销售额平均在20003500万元,家具产品的毛利率55%。建店周期三个月,经营一年半左右能够收回投资。

中国家具家居是个万亿元级别的市场。整体年增长率约8%,其中定制家具企业近年来营业实现3040%的高速增长,大幅超过家具行业整体的增长率。

值得一提的是,家具企业近年也频频登陆资本市场,其中顶固衣柜、曲美家居等企业都推出了定制业务,索菲亚在2011年成为定制家具行业首家上市公司,2017年尚品宅配、欧派分别登陆创业板和主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