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农合的社会经济意义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8 来源:生农合联盟平台

          一、生农合的推广实施有利于我国农业向品质农业方向进行产业模式变革。“农业产业过度工业化”和“农副产品过度商品化”,是当前农业产业领域两个比较突出的方向偏差,它的根本缺陷是这样的生产模式阻断了人体与自然界的物质能量交互原本拥有的循环,而生农合绿色生产体系秉承因循自然、因循生态法则的品质农业精神,以全新的生产工艺方法,全面恢复人类身体与自然界正常的物质能量交换循环,从而使农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生农合的推广实施有利于国民身体健康。生农合绿色生产恢复了农副产品原本拥有的各类矿物质微量元素含量,从而保障了人体对各种微量元素的补给需要,因此可显著的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三、生农合绿色生产体系为精准扶贫开辟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脱贫道路。实践证明产业脱贫是脱贫工作的最重要的突破口,贫困地区一方面因远离工业化进程而陷入贫困;另一方面又因远离工业化进程而保持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使贫困地区反而具备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的后发优势。生农合绿色生产体系适宜在贫困地区落地,这样既可以有效的实现党和国家关于农业生产走体制增效发展道路的政策目标,也有助于帮助贫困地区实现当地的生态农业生产体系的培育和长久而持续的发展,从而使贫困地区和人口彻底脱贫。
        四、生农合所实践的全新社会经济合作模式——生态产业合作社。将在农村生产领域全面导入“计划化”“组织化”要素,探索出一条农业产业能够实现“组织化”和“最优化”的发展道路。
即使是最坚定的市场主义信奉者,也不得不承认“市场机制”在农业生产流通领域是基本失效的(种子一撒,农时一过;任何价格信号都不可能再对生产过程及农业生产过程及其产量发挥任何调节作用);另一方面农业的计划化和有组织化正是由于今天的互联网技术和网络的发展而拥有了现实的运行可能,生农合的生态产业合作社,将竭力探索这一事关三农的重大转变之路
         五、生农合的生态产业合作社农业发展新模式将可有效的发挥“战时经济”“灾害应急经济”的保障作用,生态产业合作社所固化的乡村居民与城镇居民之间稳定的基于农副产品供需捆绑的契约合作将在出现战争及灾害的情况下,确保城市人口可以被有效的疏散之广大乡村地区,在那里有借助生态产业合作社的日常交互和生产体相应的生产保障体系,城市的居民可在那里获得相应的容留地和口粮供应保障,从而保障在极端非常环境下社会经济基础循环的有序运行,并为战胜外敌和灾后恢复奠定稳定的社会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