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酒业:培植发展新动能 助力鲁酒振兴

分享到: 更多
2018-02-28 来源:大众日报

        1月9日,泰山酒业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年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五百余名经销商代表共同听取了泰山酒业营销工作报告。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铭新在报告中宣布,泰山酒业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任务目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利税同比增长12%。这在整个鲁酒行业无疑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同日,泰山酒业高端战略新品——五岳独尊三十年正式上市,吹响了泰山酒业进军次高端白酒市场的号角。

        张铭新在上任泰山酒业董事长伊始,就旗帜鲜明地提出“打造百年幸福泰酒”的宏伟蓝图。在他主导下,泰山酒业对营销、管理、生产技术等进行了系统的改革提升,培植出泰山酒业发展的新动能。
  
        理念先行 以“五大理念”为指导

        思维决定行为。基于对行业发展和企业长远发展的深入思考,张铭新经过反复论证最终归纳出打造百年企业的“五大发展理念”,这是泰山酒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

        “五大理念”是一个完整的体系,这其中包括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核心、以质量为根本、以管理为保障等五个方面。其中,以效益为中心体现的是企业的务实精神,以市场为导向要求企业具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以品牌为核心是要求企业应该对人文精神进行更高层次的思考,以质量为根本表明企业的发展不能背离产业本质,而管理则是保障企业健康运营的基础。

        张铭新还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阐释这套理论体系。他说:“如果把企业比作一棵大树,那么效益就是‘果’,市场就是‘枝’,品牌就是‘干’,质量就是‘根’,管理就是‘栽培’,包括‘浇水’‘施肥’‘剪枝’等在内的管理行为,它们是有机统一的一个整体。”

        明晰的指导思想,是企业改革提升的先决条件。在“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泰山酒业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创新和战略调整,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持续领先。
  
  创新营销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

        白酒行业是一个高度成熟的行业,消费者越来越成熟,白酒的普遍增长时代已经过去。白酒消费形态正从购买产品向购买服务转变,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张铭新认为,在新的白酒行业竞争形势下,要想培植新动能就必须从营销入手,从产品结构的优化入手,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白酒的需求。

        今年,泰山酒业正式推出高端新品——五岳独尊三十年,以“泰山的高度”,致力打开次高端市场,提升鲁酒整体品牌形象。泰山酒业看准了消费升级的难得机遇,对五岳独尊、酒仙、金泰山等战略单品进行升级再造,深受消费者欢迎。

        在营销模式上,泰山酒业大胆创新,在原有县级代理制基础上,选择重点市场,试行办事处直分销等模式,对当地市场进行精耕细作,增强了对市场的掌控能力,经销商队伍也始终保持稳定,实现了厂商合作共赢。

        作为鲁酒中为数不多走出山东的企业,泰山酒业打造出泰山特曲、五岳独尊等一系列名牌产品,畅销华北、华东、华南等经济发达地区,并远销我国港澳地区和韩国,创造了业内外称誉的“泰山现象”。在市场拓展上,泰山酒业又把目光投向东北市场,在东北的核心城市——哈尔滨,成立泰山酒业北方运营中心,通过与强势经销商强强联合,从而实现东北、北京、内蒙古等市场连片发展,此举必将创造泰山酒业在省外市场的新辉煌。泰山酒业南下北上,成为山东白酒拓展省外市场的先锋,为兄弟企业开拓省外市场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样板。
  
  携手“三高” 打造鲁酒高端品牌新标杆

        泰山酒业认识到,品牌高端化并不等于产品高端化,品牌建设才是重中之重,只有建设高端的品牌形象,才能实现“打造百年幸福泰酒”的目标。与中国航天、航空和高铁进行战略合作,下大力气进行品牌建设,就是泰山酒业实现品牌高端化的路径。

        2016年底,泰山酒业第三次与中国航天签约,并且升级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五岳独尊继续作为“中国航天庆功酒”,见证中国航天的每一次飞跃。

        泰山酒业充分利用高铁平台,除投放京沪高铁等热门线路的LED广告之外,在原有五组“泰山酒业号”高铁品牌专列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五组品牌专列,重点展示五岳独尊三十年,全方位地展示泰山酒业的企业形象,进一步提升五岳独尊的品牌高度。

        借助与山东航空的全面战略合作,在山航100多架飞机上通过语音广播、电视、杂志等形式,集中展示高端品牌五岳独尊,加快泰山品牌向全国迈进的步伐。

        通过与“三高”联手,五岳独尊酒频频出现在中国航天庆功的舞台上,十组“泰山酒业号”高铁品牌专列飞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承载着泰山酒业高端形象的飞机翱翔蓝天······

        持续的品牌建设投入换来了可喜的成果,“泰山牌”白酒享誉大江南北,“五岳独尊”酒成为山东高端白酒代表品牌,连续多年稳居鲁酒领头羊的位置。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乘着鲁酒振兴的政策东风,泰山酒业集团必将引领鲁酒发展新潮流,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