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厂入选首批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分享到: 更多
2018-02-2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近日,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在京发布。山东有中兴煤矿、坊子炭矿、胶济铁路、济南泺口黄河铁路大桥、津浦铁路局济南机器厂、张裕酿酒公司、青岛啤酒厂等七处工业遗址入选全国首批100个保护项目。

        其中,始建于1903年的青岛啤酒厂(青岛啤酒博物馆)是中国最早的啤酒厂之一,也是青岛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德式工业建筑。始建于1899年的胶济铁路,东起青岛西至济南,是山东地区第一条铁路、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山东近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记录。

        据了解,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第一批)》,覆盖了造船、军工、铁路等门类,是具有代表性、突出价值的工业遗产。工业遗产是人类文明和历史发展的见证,其所具有的历史文化价值、知识价值、科学技术价值、经济价值和艺术价值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普遍重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