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春中国白酒品牌排行榜发布 茅台位列第一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5 来源:中国网

        白酒在我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文化之一。“无酒不成宴席”,春节期间酒水旺销起势,市场版图上各大白酒品牌“群雄割据”。近日,经济行业数据发布平台发布了《2018新春中国白酒品牌排行榜TOP35》,茅台以82.62的金榜指数位列第一,以绝对的优势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2018年新春中国白酒品牌排行榜是结合企业实力指数、媒体热度指数、用户口碑指数、分析师评价指数等多个维度针对品牌进行综合评价与排名。除茅台外,五粮液、洋河分别位列二、三名,四到十名分别为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汾酒、剑南春、郎酒、牛栏山、水井坊。

        一直以来,茅台都坚持着“崇本守道,坚守工艺,贮足陈酿,不卖新酒”的质量理念,将“品质、品牌、文化、环境、工艺”作为核心竞争力,重视品牌的宣传与建设。面对错综复杂深度调整的中国白酒行业环境,深度践行“九个营销”,精耕深耕市场,创新、转变销售体系和模式,建立健全销售多元激励体制,提升服务水平,走亲民路线,适应消费者个性、求新的消费心理。2018年春节期间,茅台酒销售势态良好,各大地区均呈现出供不应求局面,其在商品市场的良好表现再次证明了强大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尽显国酒风范。

        值得关注的是,茅台不仅在狗年新春销量飘红,在白酒行业寒冬之际始终表现亮眼,并连续多年保持业绩稳定增长,2017年茅台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5%,超年度计划27个百分点。据有关数据分析显示,仍处于深度调整期的中国白酒市场,酱香酒以3%的产量比占据了30%的销售收入市场份额,如此暖春行情下,相信茅台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近年来,茅台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持续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与茅台酒的内在联系,立足文化传播,以酿造工艺、品牌质量等为重点,通过不同主题、不同方向的内容设计,制造话题热点、亮点,做品牌、树形象,有效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扩大了茅台品牌影响力。

        随着行业的不断调整,中国酒业市场的集中化程度进一步加强,结合此次中国白酒品牌排行榜可以看到,茅台、五粮液、洋河三家白酒企业的强者恒强,泸州老窖、汾酒、古井等知名白酒的强势占位,这也预示着,未来高端名优白酒会得到更多机会;同时,另一方面,地方知名白酒的生长空间或将受到极大的压缩,而省外扩张之路将更加举步维艰,在渠道扩张、渠道下沉而动销难以为继时,更小的地方区域白酒企业的生存将更加艰难!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