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酒鬼酒加快国际化步伐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5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新华社万象2月2日电 2月2日,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在老挝万象举行。中国知名白酒品牌“酒鬼酒”作为指定用酒亮相论坛开幕式当天的欢迎晚宴,并以此为契机正式进驻老挝市场。

        “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众多的中国本土品牌、“中国制造”产品也借此扩大了国际市场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老挝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之一,是中国西南地区从陆地上连接中南半岛和东南亚的枢纽。伴随“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展开,老挝在中南半岛及东南亚地区的区位优势逐步显现,中老经济走廊也逐步成形,两国合作发展正迎来新的机遇。

        “美酒传文化,文化助酒兴”,酒文化是中外文化交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南亚地区华人华侨众多,白酒文化的接纳度高,市场潜力大。开拓该地区市场将有利于中国白酒品牌进一步走出国门,扩展海外业务布局。中国的白酒品牌向包括老挝等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递了中国古老而厚重的传统文化,与消费者搭建起更紧密的情感纽带,加深了海外消费者对于中国白酒的了解与认同感。2014年,酒鬼酒加入中粮集团,随后紧跟中粮海外产业和投资的步伐,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产品远销亚非、欧美以及大洋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