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子公司3.2亿收购德家居品牌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2 来源:亿邦动力网

31日消息,顾家家居今日公告显示,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228日,与LoCom GmbH&Co.KG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4,156.5万欧元估值购买后者持有的Rolf Benz AG&Co.KG 99.92%的股权(有限合伙份额)及RB Management AG 100%的股权,此次收购将以欧元现金形式进行支付,交易估值约4,156.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2亿元。

公告显示,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顾家家居”)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顾家投资”)基于完善公司国际化布局,丰富公司产品品牌布局和产品序列,同时增强公司研发、设计实力,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加入公司,于2018228日与LoCom GmbH&Co.KG(下称“LoCom”)签署上述《股权转让协议》,交易估值以Rolf Benz 2016年经审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489万欧元(已扣除出售床具业务所得)的8.5倍计算而来。

此次交易中,LoCom GmbH&Co.KG为中间控股公司,无实际业务,位于德国施塔特洛恩市,其实际控制人是一家名为Hüls AG&Co.KG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家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交易后,顾家投资将持有Rolf Benz AG&Co.KG99.92%股份,剩余0.08%股权情况不变。此外,另一家收购标的RB Management AG无实际业务,公司注册地为德国纳戈尔德,交易前,LoCom持有RB Management 100%股份,交易后,顾家投资持有RB Management 100%股份。

资料显示,Rolf Benz成立于1964年,主营软体家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德国知名度最高的软体家具品牌(GFK Brand Awareness Study 2016)。公司旗下有三大品牌分别是“Rolf Benz” “hülsta sofa”和“freistil” 覆盖不同消费能力和风格的消费者。Rolf Benz销售额80%以上为欧洲市场,目前在中国没有独立品牌店,所有沙发产品均由标的公司自有的两家位于德国纳戈尔德的工厂生产。

据记者了解,本次交易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顾家家居的自筹资金。此次收购,被其实可以完善公司的国际化布局,丰富公司的品牌布局和产品序列,同时增强公司研发、设计实力,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加入,对“顾家”品牌自身也形成拉升作用的重要举措。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