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定制家居黄金时代 全线拓展王者气派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7 来源:中泰证券

全线拓展,践行大家居战略。伴随消费升级趋势,大家居战略是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业内龙头企业在此领域也纷纷布局。当前公司产品线涵盖整体衣柜、定制木门、厨房电器、整体卫浴、墙饰壁纸等多类家居产品。过去过于依赖厨柜的增长方式也得以转型。2016年公司衣柜业务已贡献45%的收入增长,成为新的领增引擎。

厨柜稳健发展,新增长点可期。厨柜方面,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渠道能力,2017H1公司拥有厨柜门店2125家,在行业内首屈一指。门店单产也在行业内位列第一。后续伴随渠道下沉战略和加速进驻红星美凯龙,门店单产有望继续提升。此外,工装业务或为公司厨柜业绩带来较高的弹性,欧铂丽的上市则有望加速公司向中端市场的覆盖。

衣柜高速前行,厨衣综合助力增长。当前定制衣柜行业渗透率仅为33%,对标定制厨柜60%的渗透率,衣柜渗透率有望较快提升。公司当前衣柜经销商的单产在业内仅次于索菲亚。厨衣综合是未来公司主攻方向,当前厨衣综合经销商占比49%,由于厨柜经销商体系成熟,经销商运营能力较高,公司衣柜业务单产有望再上台阶。

木门或成为新的增长动力。木门处于家装流程前端,是厨柜、衣柜产品的天然流量入口。独特的引流优势使其成为定制家居企业迈向大家居的必争之地。我国木门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到1657亿元,但当前CR5不足5%,未来集中度提升有强逻辑支持。20122016年公司定制木门业务收入由1500万元增长至2.1亿元,CAGR93.6%。未来IPO产能落地和衣柜木门深度整合有望加速催化木门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欧派家居20172019年销售收入为97.5129.6165.8亿元,同比增长36.7%32.9%27.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2.717.223.3亿元,同比增长33.6%35.7%35.3%;对应EPS3.024.095.54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调控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