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金种子 无偿献酒坛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http://www.jzz.cn

        近日,68岁的蔡永华把一个珍藏多年的酒坛无偿捐献给金种子集团,知道此事的阜城市民都被这酒坛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动着。

        现已退休的蔡永华,原在颍东区袁寨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工作。上个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之初,他的妻子钱秀玲当时没有工作,很有经营意识的她就抓住商机,自主开了一家烟酒店。那时在卖散酒的她买了一个350公斤的酒坛用于存放从酒厂进的散酒。随着年龄的增长,66岁的钱秀玲早已不再经营烟酒店。20多年来,几次搬家,原来烟酒店的许多东西都丢弃了,唯有这只大酒坛,他们一直留在身边。

        今年春节前,所住的区域要拆迁,下一步他们老两口也要搬到安置区还原的楼房居住了,如何处理这只伴随了他们三十多年的酒坛,成了他们急需处理的问题。经过商量:他们一致认为,当初经营烟酒店,是这只酒坛让他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如今一定要让它有个好去处。

        这时蔡永华提出,我们何不把它捐献给金种子酒厂?当初卖的就是金种子酒厂的酒,质量有保证,才让我们烟酒店的生意那么好。酒厂是老国企,给阜阳的税收做了这么多贡献,现在把酒坛送给酒厂也算是感谢酒厂、感恩国家。我虽然是一个已经退休的普通的共产党员,但我也要记住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党的好政策使我们发家致富,我这样做也是在感恩党组织。

        第二天一大早,虽然下着小雨,蔡永华、钱秀玲就来到了金种子集团。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得知来意后,立即就把此事通报给了办公室。集团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安排车队组织人员前去办理交接手续。让人感动的是当他们把两箱新上市的醉三秋1979送给蔡永华时,蔡永华说“我把酒坛送给酒厂就是完成一个共产党员的心愿,这样做不就成了交换了吗。酒坛你们拉走,这两箱酒你们也带走!”

        经过鉴定,这只酒坛产自于上个世纪70年代,是江苏宜兴庆根陶瓷厂的纯手工制陶坛,现在已经存留不多。现在您到金种子地下酒库参观,就能看到这只带有“韩庆根”字样的酒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