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集团3人荣获“湖北美食工匠”称号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http://www.dhx.net.cn

        1月15日,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年会暨“华工赛百杯”湖北美食工匠评选颁奖典礼在武汉隆重举行,稻花香酒业公司副总经理陈萍、稻花香酒业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小林、关公坊酒业公司技术部部长余建国荣获“湖北美食工匠”称号。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通过专家评定等环节层层选拔,挖掘一批为湖北省食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健康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典型,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优秀技术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

 

        作为稻花香酒业公司质量、生产的“把关人”,陈萍将工匠精神和创新理念融入每一瓶稻花香酒中,小到对每一个细微的工艺环节的持续改进,大到一个新产品、新工艺、新检测技术的开发,她都尽心竭力、精益求精。在她的指导下,稻花香酒业在白酒检测技术方面屡屡取得突破性成就,“白酒中甲醇检测技术研究”、“白酒中邻苯二甲酸酯类检测技术研究”、“白酒中氨基甲酸乙酯检测技术研究”等大批成果涌现,多次斩获各项大奖。其中白酒中邻苯二甲酸酯、氨基甲酸乙酯的检测技术在国内外尚属首创,在白酒行业中极具推广价值。

        面对酿酒工艺的道道难题,20多年来,陈小林始终把消费者的需求作为研发重心,同时又坚守稻花香的品质核心,开发出一个个品质卓越的高端白酒品牌。余建国在与酒打交道的几十年里,由一名普通科员成长为技术专家,用一腔赤诚与不断创新的精神带领关公坊整个科研团队阔步前行。

        陈萍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她表示,稻花香从“三个人三口缸1500元贷款”发展成为销售收入突破500亿的强企,得益于稻花香人不忘初心、自我加压和追求卓越的脚步,这 一路走来承载着太多稻花香人的理想和探索。她将努力发挥自身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始终践行“严谨、专注、专业、敬业”的工匠精神,做好酒,做美酒,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作为。

        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稻花香集团党委书记、终身名誉董事长蔡宏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荣获“湖北美食工匠”光荣称号的36人都是在湖北食品工业行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专家和匠人,是湖北食品工业得以健康持续发展的带头人和中坚力量。他勉励大家今后在工作中不断发扬百折不挠、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为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再作新贡献,将湖北食品工业做大做强,打造出更多的荆楚美食品牌,使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