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白酒行业大会暨《辽宁白酒志》发行仪式在沈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3月10日,辽宁省白酒行业大会暨《辽宁白酒志》发行仪式在沈阳举行。大会由辽宁省白酒工业协会主办,辽宁忠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仪式上,辽宁省白酒工业协会会长王贵玉表示,近两年,辽宁省白酒酿酒能力持续增长,总产量及营业额维持小幅增长,2015年以来资本市场向好,辽酒进入良性循环的健康发展期。

 

  大会及仪式上,辽宁忠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中华作为协会本届监事长做监事报告。

 

  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实、西丰茅台健康产业公司书记赵伟伟做专题发言,协会上届执行会长朝阳凌塔酿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淑秋为本届协会执行会长三沟酒业董事长吴京耕、金石滩酒业集团董事长王彦顺颁发聘书。

 

  颁奖环节,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辽宁道光廿五集团满族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朝阳凌塔酿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金石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获得辽宁省“十强白酒企业”称号;大连辽一酒厂等25家企业获得辽宁省“酿酒典范企业”称号;吴铮、吴京耕;张广新、张慧、姜淑秋、李秀实,田中华、徐长卓、张良、王彦顺、李红军、王辉玉,老一辈酿酒工匠宋玉华、郑宝林、潘维符、王世伟获得辽宁省“发展白酒贡献奖”称号;于焕林、孟祥明,梅玉增、郭士宏、韩志勋、高彦昭、关文博、张明伟、田高、孙智权获得辽宁省“发展白酒创新奖”称号;吴志红、卢俊宏、梁薇、杨玉玲、谭军辉、蒋晓煜、孙福伟、丁勇获得辽宁省“发展白酒创意奖”称号;韩秋、陈迎新、庄长虹、赵志栋、王柱、徐东升、赵浦济、刘新瑞、王振坤、彭涛获得辽宁省白酒行业“营销精英”称号。

 

 

  发行仪式上,协会名誉会长宋玉华对《辽宁白酒志》编辑出版情况及内容进行解读及说明。

  “2017年是协会丰收的一年,协会不但组织省内专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到省外名酒企业参观考察,组织中国辽酱白酒发展研讨,且举办辽宁首届工匠酒及白酒工匠评选赛、辽宁工匠酒授奖新闻发布会”,协会秘书长刘立新表示,接下来的新一年,协会将再接再厉,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完成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和行业的统计工作,为振兴辽酒倾心、倾情、倾力。

  据了解,辽宁酿酒历史悠久,是我国白酒的重要产区。区域内老字号品牌多,自然资源适合酿造各类型白酒,原料资源丰富充足,酿酒装备、人才基础得天独厚,有良好的家乡消费市场,年消费白酒50万吨以上。辽宁白酒企业多,规模小,获得白酒生产许可证约500家,小作坊证500家以上。2015年以来,辽宁白酒迎来了资本市场的发展,改变了辽酒企业结构,扭转了资本投入少、求稳定弱化融资发展的停滞局面,老字号品牌并驾齐驱。目前,各种资源配置趋于合理,新品牌正在得到认知。

 

  大会由大连金石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顺主持。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白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姜笑琴,辽宁省工信委轻工处处长谭绍鹏,辽宁省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郭建国,辽宁省白酒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名誉会长宋玉华,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协会会长王贵玉,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孙庆文,辽宁省著名白酒专家郑宝林、栾作禄,协会秘书长刘立新,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负责人,辽宁省骨干及规模以上白酒生产企业负责人,政府主管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