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前夕 泰州姜堰警方集中销毁千余箱知名假酒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法制网

        3月12日,在泰州姜堰城区的一处拆迁工地上,随着民警的一声令下,装满3辆卡车的假酒被尽数焚烧碾压。据了解,此次“销假”行动由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共销毁假酒1000余箱,涉案总金额300余万元,主要涉及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知名品牌,这也是近年来姜堰公安局组织的一次性销毁假酒数量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集中行动。

  2016年底,姜堰警方通过自主排查和上级移交,先后发现两条涉嫌制售假酒的犯罪线索。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主要嫌疑人钱某、周某夫妇和张某、倪某夫妇通过回收知名品牌的白酒瓶和包装盒、从外地采购纸箱和包装袋等材料,分别伙同他人在姜堰的出租房内,以低档次白酒灌装高档次白酒,向周边地区分批销售,涉案金额巨大。

  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案件,经过为期数月的跟踪、守候,民警终于模清了两起案件的制假流程及售假网络,随后,专案组展开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查扣高档假酒1000余箱、原料酒瓶1000余瓶,配件5000余套,缴获打码器、封箱机、电子称、印章等制假工具若干,捣毁加工、生产、仓储假酒窝点6处,强势打击了姜堰地区的假酒销售市场。

  “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公安机关打击的重点领域,我们始终做到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严厉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姜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魏华勤介绍说。

  据了解,2017年该局共破获食品、药品犯罪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及时铲除了一批制假售假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黑市场,有效摧毁了一批食药领域制售假的犯罪网络,切实维护了食药市场的安全稳定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8年我们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联动协作、严打整治犯罪、规范长效管理,全力抓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姜堰区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蒋岳平表示。

  销毁现场,警方还邀请了姜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周边群众进行现场监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