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价齐升”或成啤酒市场主旋律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搜狐

        2017年中国啤酒产量持续低迷,连续五年下滑,但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总产量4401.49万千升,同比下降0.66%,销售收入1766.45亿元,同比增长2.30%。2017年啤酒销售收入实现增长,确实令人意外,在啤酒品牌高端化与俄罗斯世界杯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中国啤酒市场或迎来“量价齐升”。

 

        2017年啤酒市场同白酒市场一样也显现出复苏迹象。数据显示,2017年1-9月中国啤酒行业累计产量3714.5万千升,同比增长0.5%,但随着啤酒饮用淡季到来,啤酒初现的复苏趋势再次被打断。受生产成本的提升,2017年国内各大啤酒商对不同区域市场相继进行了提价,随啤酒价格而来的还有一系列新产品,如青啤IPA、雪花脸谱与燕京白啤,这新产品定位中高端消费人群,针对消费者多元需求,成为日趋固化的啤酒市场中的一股清流。2018年中国啤酒市场必将延续这股趋势,啤酒市场不仅仅会迎来价格的提升,还会迎来格局的重塑。

        2018年对于啤酒市场来说是绝佳的时机。清爽啤酒与竞技体育的搭配深受消费者喜爱。2018年世界杯再度来袭,这对体育迷来说无疑又是饕餮盛宴,而世界杯对于中国啤酒来说无疑也是绝佳的商机。中国拥有数以亿计的球迷,对于啤酒厂商来说,这些球迷也是潜在的消费者。在世界杯热潮的推动下2018年中国啤酒产量或得到提振。

 

        国产啤酒与进口啤酒在消费者心目中,往往对国产啤酒存在非议。随着进口啤酒的不断涌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倾向于选购外国啤酒。国产啤酒虽然在国内市场仍占据主导地位,但也免不了尴尬。近年来国产啤酒不断在研发与推广新产品,不断提升提升消费者体验,比如说,啤酒巨头青啤在2017年就结合《战狼2》这一热门影视IP,推出战狼2限定版青岛黑啤。

        近年来,国产啤酒面临复杂的市场化境出现产量下滑,一定程度是受产业内部调整所影响。虽然2017年中国啤酒产量并不理想,但中国啤酒也显现出复苏的一面。2018年对于中国啤酒来意味着转机。表面上看世界杯效应会拉动啤酒产量,其所能释放的行业活力更为重要,如若能够把握好复苏趋势与世界杯商机,中国啤酒市场在2018年或会迎来久违的“量价齐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