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家电再获一“国字号”

0
2018-04-13 来源:新浪安徽

        近日,商务部公布255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安徽省8家基地上榜,其中滁州经开区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家电)。此次公示中,共六地被认定为家电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广东、浙江、安徽各两个。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是指在国内某一特定类别产品中,出口规模、出口潜力和技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滁州经开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家电),产业特色明显,产品集聚程度高,具有一定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示范带动效应较强,具有外贸竞争新优势,对于滁州市乃至全省外贸发展和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

  经过30多年发展,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滁州经开区首位产业,形成家电产业集群优势,聚集了世界家电领导品牌博世西门子、国内家电领先品牌康佳、知名国际小家电品牌东菱电器、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半导体封装企业长电科技、上市公司立讯精密等知名企业。拥有规模以上智能家电企业69家、配套企业200余家。家电及装备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及非洲等100余个国家,在全省家电行业出口排名前列。2017年,滁州经开区家电企业出口额5.96万美元,同比增长41.8%。去年底,经开区“省级滁州出口智能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验收,并于今年3月22日被正式授牌,该示范区系全国首个省级出口智能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