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办“鞋博会”国际范更浓

0
2018-05-08 来源:中新网福建

        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19日在有着“中国鞋都”之称的福建省晋江市开幕,引来了伊朗、孟加拉国、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7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采购商和专业买家。

  “今年的展会国际范更浓。”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本届“鞋博会”邀请意大利、德国、伊朗、波黑等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使、商务参赞等组成“一带一路”外交官代表团,参加展会并进行经贸洽谈对接。

  此外,组委会还组织巴西、俄罗斯、印度及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团参会,提升展会经济效益。

  刘文儒表示,“晋江鞋博会”20年来不断拓展,成为海内外业界展示实力、共谋商机、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晋江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作为世界鞋业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台湾的鞋机产业尤为有名,而晋江鞋产业规模大、产业链完整,两地互补性强。自第八届“鞋博会”首次设立以来,台湾馆始终是“鞋博会”最突出的亮点之一。今年,台湾制鞋行业同业公会、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继续组团参展。

  “今年参加‘晋江鞋博会’的台湾企业有20多家,设有100多个展位。”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制鞋机械业专业委员会会长侯景忠表示,两岸鞋业透过“鞋博会”这个平台,尤其在智能鞋机等方面合作愈加紧密,携手共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7年,晋江先后获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世界杯连续4届的举办权。以此为契机,本届“晋江鞋博会”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国际流行趋势馆等十多个特色馆,集聚更多高端体育产业链资源,着力提升招商对接力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