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Energy Solutions 为 Fonterra 检验工业规模热泵应用情况,助力零碳未来

0
2020-02-15 来源:环球财经新闻

 Fonterra 与 MAN Energy Solutions 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应用气候友好型热泵技术生产蒸汽,以减少乳制品生产中的 CO2 排放。

此次,MAN Energy Solutions 与 Fonterra(一家位于新西兰的全球乳制品营养企业)的合作,将围绕工业规模热泵技术展开设计和实施试验,以代替蒸汽生产过程中的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该合作项目将有助于 Fonterra 每年减少 60,000 公吨 CO2 排放量,相当于为新西兰减少 25,000 辆汽车排放。

MAN高温热泵解决方案由电力驱动,使 Fonterra 能够利用水力、太阳能、地热和风能等可再生电力来生产用于干燥乳制品原料的蒸汽。与Fonterra 生产基础设施整合后,热泵每小时可生产逾 30 公吨的工艺蒸汽,这相当于 25 兆瓦的热量输出。

此次合作的第一步是开展工程研究,将热泵解决方案整合到 Fonterra 现有的奶粉生产中。这项研究预计将于 2023 年 4 月底完成。研究结果将被应用于 Fonterra 旗下一个生产基地的热泵系统设计。

Fonterra 首席运营官 Fraser Whineray 表示:“提高能源效率,并在生产制造中尝试多种燃料仍然是我们脱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正在努力满足新西兰和世界各国客户、消费者以及利益相关者对于我们加快减排进程的期望。Fonterra 减排计划的一个关键举措是:逐渐减少生产过程中煤炭的使用,直到 2037 年不再使用煤炭。到今年年底,预计 29 座工厂中仅有六座将继续使用煤炭。我们看到了与创新型伙伴合作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巨大价值。MAN Energy Solutions 将为我们的营养乳制品生产基地提供弹性高效的热泵解决方案。”

MAN Energy Solutions 首席执行官乌维·劳伯博士(Dr. Uwe Lauber)表示:“我们已将减少工业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解决方案作为公司的战略核心。MAN 的热泵技术可为食品和饮料工业等关键行业,同时提供经济效益和气候友好型效益。Fonterra 是全球第三大牛奶原料生产商,借助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尖端技术解决方案,我们非常期待为其脱碳之旅提供支持。这种植根于强大合作伙伴关系的创新是工业流程脱碳的关键。”

此次热泵项目立足于 Fonterra 对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亦是其与工程合作伙伴 Aurecon 共同提出的创新能源解决方案的成果。Fonterra 计划于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而中期目标则是到 2030 年,将制造过程中的绝对排放量降低 30%(与 2018 财年相比)。

2022年,Fonterra 宣布于其怀卡托地区的工厂安装生物质锅炉以取代燃煤锅炉,相关设备将于 2023 年 11 月投入运行。Fonterra 的蒂阿瓦木图和斯特灵工厂也开展了类似的可持续燃料转型项目,后者将于今年4月投入运营。

MAN Energy Solutions 工业规模热泵示意图

MAN Energy Solutions 可帮助客户在向碳中和未来的过渡过程中实现可持续的价值创造。为应对未来在海洋、能源和工业领域面临的诸多挑战,我们在系统层面对效率和绩效进行了提升。250 多年来,我们在先进工程领域始终处于优势地位,拥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组合。MAN Energy Solutions 总部位于德国,全球有 120 多个工厂,拥有约 14,000 名员工。我们的MAN PrimeServ 拥有一个庞大的服务中心网络,可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