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上海调研

分享到: 更多
2014-09-05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2014年8月25-27日,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对上海学泰印业有限公司、上海帕弗洛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文正笔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一起参加调研的有中国制笔协会秘书长吴少平。

 


陈志润总经理、王勇副总经理与王淑琴理事长合影


    上海学泰印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热转印膜的企业,产品覆盖了晨光、真彩、爱好、贝发等几十家笔类生产企业。在全行业享有盛誉。学泰的热转印膜不仅满足热转印膜市场的发展需要,而且在局部亮银、亮金转印膜、 镭射转印膜、珠光转印膜、哑光转印膜等方面向更深层次和更高层次发展。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得到广泛认可和使用。陈志润总经理向理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王勇副总经理陪同理事长参观了工厂。学泰印业在第一代创始人陈志润、王勇的带领下,从小到大,逐步发展,目前已经发展到年产值七千万的规模,在全国热转印膜领域名列前茅。为提高团队的凝聚力,第一代创始人将公司股份分配给公司的核心团队,全面调动了公司员工的热情,大家把企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在做,兄弟一心其利断金。目前公司的发展遇到生产能力有限、用工不足的束缚。为扩大生产能力,解决劳动力短缺,学泰印业在江苏太仓建了新厂,预计明年底完工。相信学泰印业明年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和飞跃。
 


王勇副总经理陪同理事长参观车间


    上海帕弗洛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金属笔的企业,生产的毕加索牌钢笔享誉国内市场,是帕弗洛的拳头产品。季东霞总经理带领她的团队,从产品设计、市场开发,品牌建设方面呕心沥血,奋发图强。在帕弗洛顺利发展的时候遇到了严峻的挑战。由于创业初期企业没有重视品牌商标使用权的保护,让别的公司钻了空子。抢注使用了毕加索的商标。季东霞总经理聘请了律师,准备了充分的材料,从一审、二审,从中院到高院,最终打赢了官司。维护了帕弗洛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市场的尊重。通过这件事情,使帕弗洛知道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加深了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目前,帕弗洛在原有毕加索品牌的基础上,全新开发了一款优尚(OASO)系列产品。以国内市场为主,以学生用为主。以新颖、时尚、创新为基调,全面推向国内市场。产品一推向市场就赢得了欢迎。帕弗洛新的厂房正在建设,明年投入使用。

 

上海帕弗洛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季东霞总经理
 

    上海文正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笔类产品研发、生产,并享有自营进出口权的民营企业。文正创业至今主要致力于中高档圆珠笔、活动铅笔、中性笔的开发生产。目前产品品种已达50多种,80%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内销产品辐射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周孟林董事长向理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情况。目前企业占地3万多平米,有员工1000多人,质量检测人员80多人,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提供了产品全检的基础。具有制造模具的先进设备和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文正根据市场需求,凭客户来样设计,开发出多种市场欢迎的产品。年生产量一亿多支。文正为克服劳动力短缺、运营成本加大的困难,在江苏徐州建立了分厂,利用徐州劳动力资源的优势和便利的运输通道,大大减轻了企业的成本负担,使文正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调研中,周孟林董事长正在研究一种多功能新型书写笔,不断创新为企业带来了新鲜的活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新的空间。
    这三家企业的共同特点是扎扎实实练内功,从管理上出效益;开发新产品,从市场寻找新突破;相信她们的经验对制笔行业有很大的借鉴和启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