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笔协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4-12-03 来源:中国制笔协会

中国制笔协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现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汪敏燕处长

 
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

    为推动中国制笔行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中国制笔协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于2014年11月18-19日,在西部大开发的重镇,天府之国——成都新华宾馆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工信部消费品司汪敏燕处长、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及特邀代表计120余人。
会议由宁波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和上海英雄集团公司董事长陶建明分别主持。
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作了“改革创新促增长,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4年协会以深化改革促进行业转型发展为主线,强化行业技术创新,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加快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取得的丰硕成果。王淑琴理事长对2015年协会主要工作提出九点设想,(1)把握稳中求进的总方向,实现制笔行业平衡较快发展(2)围绕转变发展方式的主线,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3)抓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心环节,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4)加快新技术应用推广,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5)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全面推进行业转型升级(6)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提高制笔行业国际化水平(7)改革创新协同推进,奋力开创标准化事业发展新局面(8)净化行业市场环境,推动企业加强自律(9)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满足行业发展的新需求。
会议为制笔行业2013年度获得中国轻工业“制笔行业十强企业”和“笔类制备行业十强企业”进行了颁奖,对中国制笔行业(2013)“中国轻工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先进企业”和“轻工竞争力优势品牌产品”进行了表彰。

 
    中国制笔行业十强企业颁发奖状


    大会向“中国制笔行业轻工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先进企业”颁奖

 
    大会向中国制笔制备十强企业颁发奖状

 
    大会向“中国制笔行业轻工竞争力优势品牌产品”颁奖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汪敏燕处长作了“以质量品牌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加快制笔行业转型升级”的主旨演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作了重要讲话,他全面分析了轻工行业的经济形势,针对制笔行业的发展态势,要求积极打造价值链的高端产品,提高综合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长吴少平对中国制笔行业1-9月份的经济运行分析。
    经过几年的拼搏努力,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已到了结题验收阶段。会上,上海纳诺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皓汇报了“圆珠笔墨水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课题通过验收的情况,水性、中性、中油墨水三条生产线已建成并投入生产的汇报。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陆宪明介绍了“24工位笔头机”攻克技术难关,达到设计精度要求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如何推广应用的打算。晨光集团副总裁姚鹤忠汇报了承担第三课题“笔头与墨水匹配技术评价体系及新型笔头研发”所取得的研发成果。
    三个课题组正在积极准备迎接科技部对项目的最后验收。
    大会进行了经验交流。济南蜜蜂笔业有限公司、上海安硕文教用品有限公司、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与大家分享了新产品开发、精益管理、机器换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
    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兼职副理事长的提案和关于增补常务理事单位和增补理事单位的提案。
    最后由协会吴少平秘书长作了会议总结。
    中国制笔协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圆满地完成了议程,会议达到预期的目的。中国制笔协会将与行业企业共同努力,创造制笔行业更美好的明天!

                                                             2014年11月28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