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轻工业年度50强企业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5-06-16 来源:河北省轻工业协会

    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日前发布了年度河北省轻工业50企业和行业排头兵。为科学评价企业经营成果和市场竞争力,协会以2014年度全省轻工业大中型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产品质量等指标为依据,参考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品牌知名度、绿色发展水平、成长潜力,评价产生出2014年度河北省轻工业50强企业和18家行业排头兵企业。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以256.8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位居50强首位,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风帆股份有限公司位居前列。
    2014年度50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分别占河北省轻工业大中型企业的35.1%、30.94%、26.98%。主要涉及轻工28个中小类行业,农副食品深加工、乳制品制造、与信息装备制造配套的塑料制品加工业、家用电力器具等制造业企业所占比重提升,传统消费品企业比重逐渐下降。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比重提高,本省品牌企业占50%。评价显示,我省轻工业大中型企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取得新的进展,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动力逐渐增强,主要产业集中度提升,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2014年度河北省轻工业排头兵企业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
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
风帆股份有限公司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
蓝贝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
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
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南堡盐场有限公司
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河北省轻工业50强企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