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蓄电池智能制造2025行业高峰论坛在浙江长兴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6-08-11 来源:Z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近日,由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省蓄电池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浙江海悦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铅酸蓄电池智能制造2025行业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召开。

 

赵局讲话-20160810张蓉发.jpg

 

赵金生理事长在会议上致辞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赵金生理事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理事长、沈阳蓄电池研究所所长张瑞;浙江省蓄电池行业协会会长、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浙江省经信委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共长兴县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领导、企业代表分别就铅酸蓄电池行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赵金生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浙江省政府各相关部门多年来支持湖州市长兴县,以兴办经济开发区为载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蓄电池产业基地,为我国电池工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也感谢湖州市、长兴县坚持绿色发展方针,在发展电池产业集群同时,打造了国家级的生态文明区,用实实在在的绿色发展成果回应了某些社会舆论偏见。


        赵金生理事长指出: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电池工业进入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此时召开“铅酸蓄电池智能制造2025行业高峰论坛”,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有利于巩固近年来开展的铅蓄电池行业准入规范的成果,提升铅蓄电池整体制造水平,也有助于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使铅蓄电池制造装备通过“两化融合”,适应工艺、技术进步的要求。他说,可喜的是浙江海悦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率先迈出了“两化融合”的步伐,针对我国铅蓄电池制造业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开发出了铅蓄电池行业通用型机器人,以及一批符合国家支持政策和提升铅蓄电池整体制造水平的专用设备。这些设备对推广铅蓄电池企业采用先进工艺技术、改善劳动岗位环境、提高劳动效率、节能降耗、保证电池制造过程一致性和质量安全等方面,将发挥样板示范作用。他希望到会企业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推广、扩大铅蓄电池制造“两化融合”产业化成果。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浙江海悦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有限公司的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后,三方将在铅酸蓄电池智能制造设备领域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我国铅酸蓄电池制造业转型升级。会议期间,海悦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还举行了新装备生产线剪裁,以及向有关企业供货的签字仪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