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资洽谈会在重庆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4-10-1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4年10月11日下午两点,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资洽谈会在91届糖酒会期间举行。本届洽谈会以“拓展融资渠道,提升品牌价值”为主题,以高规格高层次讨论了行业的市场趋势、企业融资、品牌推广等热点问题。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办公室主任古平、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到会致辞。洽谈会首次发布“中国糖酒食品业推荐品牌榜”,在行业中引发了高度关注,来自知名金融机构、俄罗斯名企、酒食业名企、国际运营商、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约300人出席了会议。

    依据中国轻工行业专业数据的分析,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秘书长赫然针对酒和食品行业提出了“三个冬天、三个春天、四个机遇”的市场预测。中国酒行业在互联网将迎来新的销售模式,食品业高速增长带了许多投资机会。为后面对话环节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一、俄方食品采购需求增长,会有许多投资机会

    根据国家部委对加强对俄贸易的要求,本届洽谈会特别邀请了俄罗斯皮斯卡廖夫斯基食品有限公司、俄罗斯实际新鲜食品公司等多家俄罗斯大型食品采购商,并与俄罗斯华宝国际投资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讨论了“中俄罗斯贸易与投资合作前景”的议题,认为“自习主席提出两国贸易两年时间要有大幅度增长,会促进中俄双方企业间的合作”。现在欧洲国家因为政治上原因对俄实行制裁,俄经济策略也大量倾斜于和中国建立各方面合作关系。加之寒冷气候及特殊地域条件问题,为中国商品、中国食品和中国酒进入俄罗斯市场提供非常有利的条件!
    二、“冬天不冷”,酒企调整有高招

    浏阳河、刘伶醉、女儿红三大知名酒企高管共同参加对话,就“酒企业过冬”、“品牌推广的创新方法”、“企业借助资本发展”三个议题结合自身经验作了深度分析。据女儿红赵斌总经理介绍,他们在“婚宴”这一细分领域找到了突破,致力于打造婚宴首选品牌,品牌推广深耕细作,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了30%。同样的,刘伶醉在被收购以后,集中精力打造成北方生态白酒第一品牌。作为酒业老品牌代表的浏阳河,正在资本市场上进行探寻运作,浏阳河酒业常务副总经理陈建波表示正在通过内部整合及引进外资双重举措把浏阳河打造成上市公司。
    三、互联时代,传统企业技术须革新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发展,各类APP和微信公众平台被广泛使用,酒类企业在手机防伪、溯源、推广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加,企业须紧跟技术发展,才能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深圳中物联董事长李泽阳邀请法国专业团队,基于NFC技术开发兼顾防伪及电商功能的系统,并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等10多家协会,共同成立了全国商品防伪监管中心,让更多的企业使用此系统;
    中企防伪总经理王秋根分享了,在各大企业都中推广产品线上线下发展的实践情况:利用微信在线上营销,通过二维码入口吸引关注,消费端推送实现销售。已帮助数家企业实现盈利。
    四、食品行业投资火热,借力资本正当时
 

    新希望集团是食品业知名企业,如今已经多元化发展,在投资领域有着诸多成功案例。新希望集团战略投资部高级总监刘思硕在食品投资对话环节,对国内外食品业的投资趋势做了详实的介绍,从农牧领到食品加工都是目前投行最关注的;康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康道胖大海草茶”项目,获得众多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康道投资执行董事胡亦帅对此表示,首创的草茶饮品在糖酒会期间活动众多经销商青睐,这对一个新兴品牌来说是一件极其难得的事。
    为把优质企业推荐给投资机构和采购商,洽谈会发布了“首届中国糖酒食品业推荐品牌榜”,泸州老窖、有友食品、湖南浏阳河酒业、刘伶醉酿酒、女儿红、山东孟府酒业、云南振中食品等一大批企业上榜。在随后的交流酒会中,上榜企业与投资机构、采购商进行对接洽谈。会场上内气氛热烈,多位参会嘉宾表示本届洽谈会内容精良,收获非常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