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茶空间”高端品茗会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7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4年12月13日,北京老茶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北京观唐美术馆举行了公司启动仪式与产品首发会。在这座静谧、素雅的院落中,飘散着陈年老茶的缕缕清香,书画艺术大师崔如琢先生、紫砂壶工艺大师顾慧君先生、中医名家曲黎敏教授等众多文化名人、业界友人相聚于此,共同见证“老茶空间”在历经沉淀、几番雕琢后揭开神秘面纱的那一刻。


(右一)崔如琢大师、(右二)张方白大师、(右三)曲黎敏教授、
(左三)司马南先生、(左二、左一)顾慧君大师及夫人

    所谓饮茶可修身、养性、保健、怡情。茶文化之于中国,正是体现了国家风骨、国民性格、时代变迁等记忆与信息的载体。“人不会天天吃药,却可以日日饮茶”,“茶可走百脉”,对人非常有益,但就像好东西尚须由时光来打磨才能增添韵味,“老茶”更多的是带给人其背后蕴含的时光累积和记忆回味,品味“老茶”亦能为人带来平和安详的心境。
    三位商界美女创始人将各自对中国茶文化的热爱汇聚而成“北京老茶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茶空间”),通过经营推广老茶及茶文化,与各界爱茶人士建立起更多同乐共赏、合作交流的可能。在主持人介绍过章帆、刘源、龚蓓三位“老茶空间”创始人之后,由刘源女士上台做“老茶空间”总体情况说明与主要产品的介绍:

 

    北京老茶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营中国陈年普洱茶,致力于传播中国普洱茶文化的公司,为饮茶、藏茶及喜爱茶艺、茶道用品的各界人士解开中国陈年普洱茶品种、茶庄、牌号的秘密。
    “老茶空间”现藏有雷永丰茶庄、汪裕泰茶庄、鼎兴茶庄、大有庆茶庄、乾利贞宋聘号、康藏茶厂、可以兴茶庄等出品的各类砖茶、饼茶和沱茶珍品以及解放后各式人民公社砖、文革砖等独居时代特色的藏茶。
 


“老茶空间”藏品展示(部分)


“老茶空间”藏品展示(部分)


“老茶空间”藏品展示(部分)

    此外,老茶空间秉承中国茶道:和、静、怡、真的真谛,致力于向大众诠释、传播中华茶文化的奥妙与玄机。
    在本次品茗会上,“老茶空间”还特意为到场来宾们安排了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的茶艺表演,让来宾能够现场品位四季茶味,并感受老茶在舌尖上为人所送去的不同意境和滋味。

    春茶席: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淡烟疏雨,乍暖还寒。此席所配茶品为明前狮峰龙井,恰如江南那一抹淡淡的嫩,散发出春的悸动,又似烟雨巷中走出的如丁香般的少女,诉说着淡淡的忧伤,映出春日独有的味道。

    夏茶席:炎炎夏日,天地气交,万物华实,荷风茶语。应夏之气,宜饮春做之茶,选取东方美人最宜,性温且需茶气,散暑气而排宣,口味甜美。夏季的荷风茶席,如盛夏里初晴的荷花,还沾着清晨的露水,大暑之中,感受阵阵清凉。

    秋茶席:秋风乍起,高爽怡人,高谷听风,独坐敬亭。秋天饮茶,茶性清暖平气,茶气聚而内敛收心志而定神,香高而幽长通鼻窍而润肺,白茶最宜。秋季茶席,志存高远,如坦荡君子,立于橘子洲头。

    冬茶席:“闻笛花疑落”、“隐映几枝开”,取雪光融融、闲看落梅的安闲意境,在无雪的日子以雪为题办一次茶会,让来客在茶中提前感受到簌簌而落的雪意。这雪意,是赏雪时一呼一吸间的空灵清晰的空气而非寒意,也是冬日茶席的点睛之笔。此季茶品,唯有老茶普洱,才能配的上它的厚重与回味。

    席间,“老茶空间”三位创始人与嘉宾共同完成了十坛普洱的封茶仪式,众人相约二十年后启封之时再聚首。正如众人所说:茶是一份神秘的领悟,是一种奇妙的想象。穿梭时光的隧道,凝聚光阴的镌刻,老茶更是大自然给与的岁月礼物。老茶,品的是岁月,品的是历史。普洱老茶自然谦和,是山水,是晚霞。能品出行云流水、风调雨顺;能品出人生百味,云淡风轻。
    北京老茶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诚挚邀请并期待与您的合作,一同领略各式老茶带给我们的感动与精彩。


    垂询热线:
    18612449733 18611213688 15910227930
    邮箱:
    1752882920@qq.com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2号阳光100五号楼E座010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